close
 人生第二個願望完成了。







 

滑雪是很耗體力的,帶著亢奮的心情滑了一整天的雪之後,再度搭上只有我們母子三人的巴士,往深山裡去。



這樣無人的長途巴士總是在我的記憶裡。不同於青春時的孤傲獨行,如今我身旁有二枚可愛無敵的男孩相伴。當然這樣的心滿意足總是在望著他們熟睡的甜美臉龐。



巴士的最終站是新穗高原的纜車,本打算明日帶著孩子們登上這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許是老爺、小姐的怨念奏效,就在我們啟程的前日,硬是劈壞了其中一段纜車。預定住宿的山莊老闆問是否要取消住宿? 無妨,總是為往後留下再回來的原由。



我們在新穗高原前一站下車,這一站的站名就是: 深山莊。



長長的隧道內巴士忽然就停了車,司機說就是這裡了。我裹緊了二個半昏迷的孩兒,夾著二咖行李下車。

好冷。天黑了,雪還下個不停,拍照的手冷到直發抖。





閃著燈的橋那頭,就是今晚的落腳處。





出門在外,這二隻特別聽話。





安靜的深山莊是一對年輕夫婦經營,今晚有6位年輕人、一對香港夫妻、一位獨行女子和我們母子三人入住。小子身後是櫃枱,一樓是交誼廳、休息區和餐廳,地下室是澡堂,樓上是住房。





下雪、下雨都好用的斗笠 。





禢禢米的房間內早就放好了熱茶和茶點,好讓旅人暖暖胃。這山莊曾是某日劇的拍攝地,簽名裡的南野陽子和加勢大周是我那個年代的明星。





很寬敞的房間,拉門外是陽台也有簡易洗手枱,廁所則在屋外的公共區域。





我們去用晚膳時,女侍會來舖好床。





一樓的餐廳區,早餐、晚餐都在這裡。





雖然每種食物都只有一點點,但實際吃起來可是飽得很啊~每家都會有高山區的特色飲食: 朴葉味噌,但太鹹了我實在不喜歡,。





單純用塩巴烤的魚就很得孩子們喜歡,每餐都會啃個精光^^







晚上就寢前,我們到櫃枱拿了木片鑰匙到溪邊的私人露天風呂享受我人生的第二個願望。





一切如我所願,林間、雪地,我的人生大夢。











心滿意足,暖暖地睡去,隔天早起,窗前,我們的窗前景色。





寧靜的像一幅畫。我再也不能要求更多了。





輕輕喚醒孩子,給孩子們披上加了厚絨的連帽雨衣,我們要走進圖畫裡。









橋對面,是我們昨晚下車的隧道。









這才看清了山莊的全貌。









北國的常景,我們卻見著新鮮。









沿著溪畔有2個溫泉。一個是昨晚去的私人風呂,另一個是大眾的三個池。











我們就這樣在林間踏雪。





再去回味一次我的人生大夢~雪地泡湯。





這次換到大眾池,有男湯、女湯和綜合湯(?反正是男女混浴啦),雖然說是大眾,但沒有住客哪來的眾?一樣都是咱家的天下!













是不是一生一定要來一回!!!





因為取消了新穗高纜車的行程,我們多了是餘暇可以好好享受難得的雪地時光,泡湯時還雪紛飛著,收拾好行李等車時,倒是出了個大太陽,讓我們可以玩個過癮!











































這一天,異國的深山裡,有我們的笑容和滿滿回憶。





山莊主人開車(是說...這麼短其實用走的就好...)載我們來到昨天下車的地方等巴士。







日本巴士準時地把我們母子載走。

我喜歡這樣的深山旅行,冬天也好,夏天也好,一個人也好,有你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