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打定了主意一定要滑雪。

 





第四天起早離開了高山市,拎著二咖行李和二個包得厚厚的小子搭上往滑雪場的巴士。這天天氣不好雨雪夾雜著落下。

 





巴士準時地抵達了滑雪場,拎著行李下車後被眼前的蕭瑟荒涼嚇了一跳,風雪中孤伶伶的母子仨是在演哪一齣啊...





滑雪場在哪裡? 這個是巴士站,問了人說路邊一整排連棟的屋舍就是了。







昨天有先請高山入住的飯店櫃枱幫我扛聯絡電話,確認營業時間、雪具租借和一對三的英文教練。先到租借中心寄放行李和挑雪具、雪鞋、雪衣、雪鏡和手套,事後覺得自己的服裝部份也OK,只有雪鞋和雪板是一定要借的。







來到雪場就熱鬧了,門前的蕭瑟原來是假像,這裡早聚集了許多來滑雪的人們,還有一大團兒童滑雪班在上課呢。





第一次穿戴雪具好興奮。教練說先不用滑雪桿,只要練滑板就好。







大雪紛飛著,視線不好,但很有意境。整個雪場有15座纜車,這條線是中級班的。







我們....要從山頂上滑下來嗎?





當然先不用,我們先搭練習區的短程纜車在這區先學會基本前進、轉彎、剎車的技巧。





腳要成三角形可以剎車,這個技巧很重要喔。





初級練習生都在這裡,大娘我常常滑倒,倒了之後一身笨重裝備總爬不起來得要靠教練來救我。(圖裡是別人不是我啦)





二個小男孩學得真快,不斷地搭纜車上去再滑下來。









我們的女教練很細心也很有耐心,不斷地陪我們上下、調整鞋子、講解和一直救摔倒的阿母...





多美麗的銀色世界。現場有很多比翔翔還小的孩子在滑雪,而且個個都身手矯健。





倆兄弟在練習場練習。





練得差不多,教練問我們要不要去挑戰從山頂上滑下來? 小孩一口氣說好!!





大雪紛飛視線茫茫,這種天去哪兒可能都很慘,來滑雪卻正好。





我很愛這組拍出來的效果,遠遠張開雙手的是教練和我家二個小子。





山頂...是視線的盡頭再過去的一個看不到的山頭喔!





排隊等著坐纜車上去挑戰的滑雪客。





這樣的雙人纜車總讓我想起一部以滑雪場為背景的恐怖電影Frozen凍劫。某次夜裡在電影台看到嚇得久久不能成眠。





教練和小三一台纜車,我和牛皮崴一組。





從纜車上看著自在滑行的人們,能這樣隨心所欲地滑真好。





教練跟我們介紹我們滑行的路線,初級的三條路線我們全都滑遍喔。





我們要從照相機的綠色線往下滑,實際走真的很恐怖,大雪狂下我的眼前一片霧白,坡又陡我完全剎不住狂跌的腳步,旁邊就是高級組的跳躍坡,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一路滾下山...我的教練很辛苦,全程倒行帶著我滑,那速度極快,更看不清前方,她差不多是以一種盲滑的型式帶著我們下山,大概每天在這裡混得太熟應驗了閉著眼睛都能滑的這句話。





幸好二個小男孩完全可以自己來,教練只要專心對付我就好,他們二兄弟滑得好極了!





我們一整天就待在滑雪場玩得意猶未盡,滑雪是很耗體力的活動,但又令人全身暢快無比,離開雪場的路上,母子仨興奮地忘了疲累,牛皮崴水土不服的症狀也緩解多了。



嘰嘰喳喳地講著: 一定要再來滑雪,而且要帶上老爸和老姐 ^^



8-)我們去的ほおのき平滑雪場: http://www.hounoki-daira.or.jp/



飛驒地區有好幾個大大小小的雪場,當初選這個是因為他的資訊清楚又有英文教練,我並不想只玩雪盆,難得來雪地要就好好學,所以教練我是租整天,我覺得有人帶領陪伴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們是非常值得的,畢竟滑雪是高風險運動,旅程中一切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否則再美好的安排都會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