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好多牛肉麵,以為都吃遍了,其實還有好多連一次都還沒去過。


(一)東豐街玖伍牛肉麵: 東豐街5號(復興南路口)



以數字命名的牛肉麵有好幾家,伍柒玖之類的常常會搞混以為都是同一家連鎖,有的好吃有的實在不怎麼樣,這家在東豐街算好吃的,湯頭夠味、麵的份量足、小菜也多,價位也適中。我們一家五口常常買了三碗大的還吃不完。







(二)濟南路七十二牛肉麵: 濟南路二段71號



這家有名在於曾被美國評選亞洲101家最佳餐廳中的第74名。那為什麼店名不叫74叫72呢? 七十二是指店裡招牌的熬煮72小時的清燉牛肉。







店面座位數不多,門口擺了一堆刷白的牛骨挺恐怖的,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招牌清燉了,於是點了紅燒、沙茶拌麵、陽春麵和炒魯味。

一碗紅燒牛肉要價160元,價位尚可但麵量非常不足,全家沒有一個人有吃飽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口腹之慾沒有被滿足,所以也不覺得有何高明之處...





(三)西寧南路建宏牛肉麵: 西寧南路7號



頭一次看到牛肉麵有24小時營業的,還位在老舊的西寧商場區,路上沒看到什麼行人,但一進店裡可是萬頭鑽動啊。





店老闆很帥氣地沒紙沒筆不用點菜單,全靠腦袋記是誰點了些什麼又坐哪桌,我本來很擔心他會忙中有錯完全忽略我,但他只是很豪氣地說: 坐!

我連回報桌號都不用,沒多久就見他把我們點的麵端過來。

店裡熱門的是粗麵條,但生意太好,常常要等,一等就是20分鐘,不想等的就直接選細麵比較快。



魯肉乾麵(大)50元,偏瘦肉剛好是我喜歡的。





牛雜麵(大)100元,料和蔥花舖滿滿,湯還可以再加。







牛肉麵(大)100元,這碗就是老闆留給我的粗麵條,有沒有看到100元的牛肉麵,牛肉這麼多塊! 我是不知道他們牛肉有沒有燉滿72小時,但實在是很軟嫩很好吃喔! 整個驚為天人啊。





七十二牛肉麵也是一碗辣牛油在桌上隨客人口味自行添加。







各種小菜。







一碗100元的牛肉麵還24小時營業,這個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下次逛到西門町附近時記得繞去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