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我到真正的公爵古堡當公主吧。





波爾多的下一站,我們來到法國王候將相的狩獵行宮區~羅亞爾河城堡群,計劃在這個擁有數百個城堡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區域待幾天。



既然來到城堡群,那當然要挑個古堡住。一般遊覽羅亞爾河區都是以圖爾Tour為出入點,火車站和遊客中心也在此,但著名的城堡其實都不在Tour附近,我們在這區選擇以自行開車的方式遊覽村鎮鄉間城堡,所以在住宿的選擇上就不受交通限制,我找了半天,選擇了離Tour30公里左右的這間城堡做為我們三天的落腳處。





這座佔地30公頃(比大安森林公園25公頃還大)的公爵城堡建於13世紀,路易十三曾是公爵在這裡的座上賓。







30公頃不是開玩笑的,有自己的森林、護城河,想像中世紀的皇家仕女就在這裡騎馬野餐散步。









看那如巫婆帽的尖塔、長格窗和煙囪,要住就要住真正的古堡!





一、二樓是公共區域,三、四樓共有13間客房,包括有閣樓的家庭房,房間大、房型也很有趣。





很喜歡主人把整個二樓的廳室都保留下來沒有改成房間增加收入,非常大的交誼廳,完全提供給住客自由使用。





不止交誼廳,每個房間也都有真正的壁爐。











如電影、小說情節中的長廊,陳列著真實的獵物標本。告訴您大王來行宮狩獵絕對是真的啊。













獵槍。





一樓的休息區。





明亮舒適的早餐區。





整個城堡的公共空間裡都是畫作,充滿著文藝氣息。





一定要大大稱讚早餐。法國旅館的早餐費用都是外加,一天約10~20歐元/人,這間城堡的早餐非常豐盛,份量十足且大方,每天都吃得很飽足。









每天我們都就著這一窗林景聽著悅耳音樂,不急著走行程不急著出門,人生這不就是享受,還要去哪兒呢?





接著來看樓上的客房,每個房都是以人名命之。房裡的空間相當寬敞。





有著浪漫的玫瑰吊帳,還有厚實原木的舊衣櫥。





好公主的窗啊。





這個窗景,多無敵啊!







寬敞現代化浴室。





浴室裡最棒的角落就是這個梳妝區^^





趴在這個窗邊一整天都願意啊!





窗戶看出去的視野。







很喜歡這個泳池,如果夏天來的話,多適合一家人就在這林間裡度假短居啊。





如果是自行開車的旅人,我很推薦來住Chateau des Arpentis,管家和主人都和善優雅、房間寬敞舒適、腹地範圍廣大、早餐豐盛可口,相對於其他古堡的定價,這裡相對非常超值(不會比台灣民宿貴多少啦),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這裡離Amboise(達文西生前最後居住的小鎮)只要5公里10分鐘車程,到堡后雪濃梭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不到15公里,開車穿梭在鄕村林間完全隔絕於都市生活城貌之外,非常愜意。



當公主太老,當貴婦太難,當自己還是輕鬆自在些。陽光正好,且隨我循著王儲貴族的足跡,漫步尋訪那曾經華麗一世的燈火輝煌。





http://www.chateaudesarpent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