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子口的咖啡館。


其實並不真的在巷子口,寫文有時為了押韻、字數、氛圍,總之是某種原因,就會稍稍脫離真實一點點。
所以正確的位置並不真的在巷子口,我也沒打算真的標示出正確位置。
畢竟人生中有某個地方不用買機票就可以去流浪,還天天開張。
流浪。
在說什麼呢? 明明是坐在店裡頭連屁股也沒挪。
可心卻自由了。
思緒筆觸往往在遠遠看到燈晃亮時就點火了。
迫不及待推開明明寫著PULL的門,找著我的老位置坐下,攤開電腦把顯靈的長串文字劈哩拍啦飛快地鍵入,一頭微白亂髮搭著鼻樑上的眼鏡,看起來就是個思想專業戶。
這咖啡館是經濟艙的價位有商務艙的水準。
食物簡單又不賣弄個性,音樂慵懶舒適不搶耳,裝潢是明亮的北歐風,這件事對年紀漸有的老人家很重要,我實在不愛闇黑省電的夜店那路線,黑漆漆的連嘴上那一坨牛油都看不見。
有插頭、有WIFI,一大早就開張,二個小帥廚像從TLC走出來的實境秀,老闆娘姐妹花更像息影隱居的戲劇名伶,因為走氣質路線,所以不會在我久坐時又拿抹布又拿掃把地近身攻擊,只會適時溫柔而不干擾地來為我添上茶水。
明明大家做的都是廚房家務事,有人看起來是管家,有人一輩子是奴才。
道理就在這裡。
起早來了幾次,客人和員工是1:3。
這麼好的席次,我並不希望在我需要它的時候機位已滿。
更不願鄰桌是貪便宜點杯咖啡坐滿半天閒闔牙離開時還順手抄走整疊餐巾的大嬸,
像我這樣的熟齡女子就著電腦敲打不停肯定不是無所事事的專業孤獨戶,才襯得了這咖啡店的率性。
這店裡什麼都好,連廁所都乾淨明亮的令主婦將此設為終身追求目標。在洗手枱還貼心放了單包裝的牙間刷。請注意,不是牙線喔,是牙間刷。多貼心,不是放在餐桌上、櫃枱上,而是放在洗手間裡。唯一的問題是,電腦沒電要找插頭時,插座的位置實在太低也也太需要延展性強的柔軟身軀,上了年紀的這樣彎腰很容易閃到啊。
好不容易接上了插頭,扶著剛如在李棠華學藝而無限延伸的腰,寫文告一段落,啜了口咖啡。
點開了IE,打算來邊吃早餐看看今天有什麼新聞先。
IE的右上出現了二排字:
"常來這裡嗎?"
"要設為首頁嗎?"
我忍不住笑了。
寫下了屬於我的咖啡館之歌。
不傷心,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