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ning_0.jpg




自從十幾年前成為上班族後,早起的日子屈指可數,難得看到幾次晨光不外乎是熬夜通宵或趕著一大早的會議通告。




這樣好像我是個懶散的晏起族,其實並不是的,打從我十歲起便越區就讀,我從小就要搭最早的一班車上學,不論在求學的哪個階段我總是最早到教室早自習的那一個;即便在剛開始工作那幾年,因為我仍賃居在淡水當個通勤lady,那個年代還沒有捷運,往往也要搭早發的客運到台北上班。

後來搬離了淡水,工作的型態也調整了,社會也進步了(好像在找藉口喔),起床上班的時間愈來愈晚,最重要的是我結婚了,而另一半總是晚睡晚起,他又很堅持要載我上班,那我又何須早起折磨自己呢?




愛麗兒也因著家長都晚出門所以幾乎都是最晚到學校的一個,我們其實不是頂在乎的,反正幼稚園也不過就是換個地方玩耍,遲到又如何,不過爺爺奶奶可受不了我們這種心態。




只是夜路走多了也會碰到鬼,牛小崴就是那隻鬼。




他一大早總會忽地就醒了,完全的清醒,然後開始鬼上身地不斷哭叫:媽媽抱抱…,為了不吵醒一屋子仍在熟睡中的老老小小,我只好掙扎著起床迅速把他抱離房間,轉身關上房門前我看著仍不省人事的A先生,再看看甜睡中的愛麗兒和小三,我忽然有種像吳鳳般壯烈犧牲的心情。




不過上文中牛小崴的一大早也已經是七點了。可見我們家平常有多晚起。




前二天我因著要處理些事趕著搭頭班五點半的公車,那可真是起了個大早,早起的感覺實在不賴,透著微微光線的街道上,行人行車都少的清新,時不時有鳥鳴此起彼落;走到敦化南路的站牌時,樹上忽然竄出個小黑影,原來是隻松鼠,二隻黑溜溜的大眼珠直盯著我瞧,這種感覺真奇妙,忽然覺得台北市其實很可愛。




我笑著看小松鼠爬上爬下,想起了以前爺爺奶奶常帶著小小的愛麗兒坐車到新公園餵松鼠,她二個弟弟還沒能享受這個福利呢。就把這首歌獻給我那最近蠟蠋整隻燒的A先生吧,不要老是喜歡什麼亡命之徒Desperado之類搞悲情的歌,天氣也熱了,聽聽這歌暑氣全消了呢。





《N年前愛麗兒在新公園的小松鼠朋友。》




《2001年新年我們在台東看日出。》




《2002年五月參加舒跑杯路跑,看百年難得早起一回的A先生眼皮腫的咧。》




《Bee Gees的 In The Morning。》









In the morning

When the moon is at its rest

You will find me at the time I love the best

Watching rainbows play on sunlight

Pools of water, ice from cold nights

In the morning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In the daytime

I will meet you as before

You will find me waiting by the ocean floor

Building castles in the shifting sand

In a world that no one understands

In the morning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The minutes take so long to drift away

Please be patient with your life

It's only morning and you still to live your day

In the evening

I will fly you to the moon

To the top right hand corner of the ceiling in my room

Where we'll stay until the sun shines

Another day to swing on clothes lines

May I be yawning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In the morning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