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完全照著阿基師的撇步做。
我家從小就有吃不完的絲瓜。不論搬到哪裡去,阿公的菜園一定有個絲瓜棚。

感覺絲瓜是很台式的菜,最常見的應該就是蛤蜊絲瓜了。以前我弄這道菜時很容易弄得黑黑的,所以這次特別查了一下應該要怎麼處理才對,結果完全跟我以前的作法不一樣呢。

以前我會先放油、爆香葱、下絲瓜炒、加水、蓋鍋悶煮,起鍋前再下蛤蜊。

上述各步驟我只對了最後一個下蛤蜊。

阿基師是這麼做的:
(1)完全不放油,直接下鍋乾炒切塊的絲瓜。
(2)炒到絲瓜軟透了後,只加一小杯水繼續煮,原汁不稀釋更鮮甜。
(3)不蓋鍋悶,直接翻炒,避免蒸發出的水份又流回鍋中。
(4)起鍋前下蛤蜊和薑絲。
(5)以薄薄的太白粉略勾芡,調些味即可。


YouTube真是我們這種笨廚娘的好朋友,可以不斷重覆看阿基師示範的影片,所以這次我就捨棄以前的作法,完全照著阿基師的撇步來做,居然...還不賴呢,而且絲瓜真的沒有變黑,味道也很鮮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