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是連日本人都放假來京都出遊的大日子,人潮整個滿溢出來。

 

連公車都是擠到一個不行,我實在很佩服同時期也在京都的盒子 ,看她的遊記都是七早八早就到各景點遊覽了,我每天則是拖著牛小崴等九點的公車出門。

 

哲學之道和銀閣寺算一同區的,但銀閣寺正在整修中,所以就省了一個景點免訪,我們由烏丸五条坐BUS 5號至銀閣寺道下車,人實在太多了,這段路程也因為公車每站必停上上下下導致時程拉長,所以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到達哲學之道的起點。

 

好不容易終於下車了,天氣很好,看著盛開的櫻花心情也就開朗了起來,在京都這幾天就覺得日本人有自成一格的『擁擠的秩序』,人潮多的讓我覺得就像香港的夜市、美國的迪士尼、夏天的墾丁、年初一的龍山寺、年初三的關西休息站;可是每個點都不亂,不髒,不吵,沒有人爭先恐後,渡假嘛,幹嘛什麼事都搶呢?

 

也許是因為聽不懂吧,所以不覺得日本人吵,擠歸擠,卻不那麼不舒服。 

 

 

哲學之道因為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在此散步而名之,全長2公里約行走1個小時左右,我們由銀閣寺一路走到南襌寺,水渠二旁都是關雪櫻,我牽著牛小崴興奮地邊走邊拍,春日涼爽散步比坐車舒暢多了。

 

這算是我們正式的第一個行程,在擁擠的人群中,和我的寶貝大兒子牽著手一路走在櫻花裡。

 


4/5()行程:
à0930哲學之道
à1100南襌寺
à1200南襌寺奧丹湯豆腐
à1400蹴上鐵道
à1600 平安神宮
à1800河原町逛街吃飯

 



《起點充滿詩意的木牌。》


 

《水道二旁滿滿看不完的櫻花。》

 

 

 



 







《店家門口可愛的熊寶貝,咦怎麼多了一隻山寨牛蹲在那兒?》
 





《對日本無所不在的販賣機真是嘆為觀止。》



《途中有家很有名的美粧品店,雖然人人都說必敗,但我還是覺得太貴了。》


 

《有些賣零食的小攤子前都排著長龍,如果不用排隊我一定去買來嚐嚐。》

 


《二樓探出了隻小狗,窗戶裡映著美麗的櫻花呢。》




《我和我的寶貝大兒子在美麗的櫻花樹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