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牌上一個赘字都沒有,沒名沒號的,就大大寫著二個字:牛雜。

周末在新北市騎車,越過橋就來到台北西區,隨機找了網路推薦(...沒有網路時就隨便吃吧。各位爺們,吃什麼有那麼重要嗎?就是填飽肚子,哪來那麼多名堂...),就在南昌街有個舒國治介紹的小吃,且讓我們來覓覓。

店不難找,就在南昌街二段,此區相對古亭那帶安靜許多,店裡的客人看來也是尋常的鄰家來食。


店裡沒有菜單,點菜全看牆上幾行大字,許是因為賣的品項也不多,店夥計各個都憑記憶來記各桌的點菜內容,我小小觀察了一下,還真沒出錯過。


以台灣小吃店來看,這家雖位在舊社區,也無多餘裝潢飾品,但店裡明亮清潔,不見一般店家的髒亂油污,算是非常值得嘉許。


榨菜肉絲麵,我當孩子時總愛只點這一味,這家店走清爽路線,榨菜肉絲也是,對我而言就略清淡了些。


老爺的酢醬麵,他說好吃,口感很濃郁。


乾拌麵,加了程度剛好微酸不嗆的醋,很合我和大女兒的口味。


燙盤青菜。


切點滷味。


重點來了,這碗牛腰很嫩,份量足,加上了九層塔真是提香伴口。


牛雜湯也是,碗裡滿滿是料,而且處理得很好,全無腥味。


總的來說,這店的湯頭走清淡風,但拌麵醬又極夠味,我們雖然沒有點麻醬麵,但鄰桌的麻醬香一直飄來,應該也是好麵一碗。

地址:南昌街二段154號

 女兒問我舒國治是誰?一時也答不上來,就是個藝文人士,似乎很容易看見他發表關於生活、旅行、社會、藝術的文章、評論,也出了幾本關於食的書,這家店就是在他的"台北小吃札記"裡所推薦,還有網友以此書為本一一尋訪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