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卓布拉克,無疑是我最愛的喜劇女演員。
 


看她演喜劇是種享受,自然舒服的特質亳不做作,看著她的演出總會很暢懷的哈哈大笑,笑出眼淚來。

那天看了她最新的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一樣是從頭笑到尾,一方面萬分佩服她在出浴全裸三點不露的那段怎麼能演的那麼恰到好處,另一方面又對她穿著套裝正經八百高高在上的模樣覺得很不適應。

在心裡,她最了不起的職位應該就是The lake house中的醫生,這般女魔頭的態勢一點兒都不合她。

看完了電影笑完之後,還是覺得拐拐的,沒有記憶度的男主角和情感轉折的牽強,都讓我覺得這部愛情喜劇失去了動人的靈魂。


好容易就想到珊卓十四年前的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

同樣是個單身孤獨的女子,同樣是段陰錯陽差的緣份,同樣有著一桌可愛至極敲鑼打鼓的親朋好友,同樣在結婚的誓言之前說出了真相而轉身離去。

連結婚禮服都老式的很像。

可是我記得二見鍾情裡,那個平凡可愛又令人心疼的Lucy;那個帥氣迷人卻整齣戲躺著演睡到片尾才醒來的哥哥Peter;還有比爾普曼最最最沒糟蹋他氣質的演出,那個發乎情止乎禮,面對Lucy在婚禮前鼓勇最後一問:「能否給我一個不嫁給你哥哥的理由?」時,仍然壓抑住所有的情緒,淡淡地說聲:「No, I can't.」

這個令人心碎的拒絕,就是愛情最美的時刻。


在電影院裡,看著Lucy回到了售票口繼續著日復一日的活,弟弟Jack終於來到窗口遞出了戒指,我心滿意足地走出電影院,意猶未盡地幻想著平凡的自己也能有如此幸福的一天。

不只是笑到叉氣而已,二見鍾情的劇情,現在回寫起來都還好溫心。


少了點雋永嗎?現代的愛情。


看完了The proposal ,我忽然好想把二見鍾情找出來再看一遍。


The proposa還是很好看啦!

起碼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