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老師說這小子有點創造力。

他彈琴時不太規矩,小小短短的手指頭會亂飄,不太安份。

但他上課很認真,比我和老師想像中的認真許多。

目前為止,每天也都會自己去練琴,或者我一喊他就立刻去彈,不太讓我傷腦筋。

因著學習的曲目增多,練習的時間愈來愈長,那天我陪他一練居然也是四十分鐘就過去了,母子倆練的渾然不覺呢。

我在彈我的曲時,他也常常溜到我身旁來,盯著譜上的豆芽跟著我一起唱。下著雨沒出門的那天,忽然傳來熟悉的音符,有人在彈我的曲,二二六六的,肯定不是老大彈。

你們這些孩子,一點兒小事,做娘的就開心極了,沒想到小牛崴還會試著彈我的譜認我的曲,而且很認真不馬虎也沒有鬼叫著要誰教他,他就自己看著譜自己找鍵按,光這份耐心,就夠我飛上天了。

那天我和奶奶在廚房忙,聽著牛崴練習的琴音,奶奶說:「這小子在彈什麼,音都不對啊?」

我上去一看,這才明白了老師說他很有創造力的原因。

他沒有按照譜彈,照他目前的學習進度,還在左右手各自彈單音的程度,根本不到雙手一起彈的時候,但這首『王老先生有塊地』他自己亂配上左手,覺得很順耳,就索性一路這樣彈下去,老師聽了覺得他很有想法,我也覺得挺有趣的。

學習剛好滿一個月,鋼琴的初級生。

讓我們歡迎小小亂彈家,牛皮崴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