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褪色破舊的布書包有屬於我的光陰的故事。




那天聽一個媽媽說她訂做了幾個防蟲防潮的木箱子,把孩子們的小衣服、小鞋子、什麼有的沒的通通都丟進去,當然邊丟也會邊整理留下精華,然後打算等孩子長大後找個時機把這些個時空膠囊送給他們。

我也曾聽過有的媽媽會在女兒每年生日時買顆珍珠,等她長大後這些珍珠就可以串成一條珍貴的珠鍊。

也有愛藏酒的爸爸,會費心挑選屬於孩子出生那個年份的酒,有點像女兒紅的概念,只差不是自己釀埋。

我想著那我要幫孩子留些什麼呢?

珠寶不太熟,品酒又沒能力,現在持續在做的就是每年他們生日時留篇字。

聽了時空膠囊故事的當天,回家把孩子們的小東東全翻了出來,還好,雖然丟了不少但留的還夠一人一套做紀念,翻看著那些好小好小的手套,剛出生時醫院給的毛線帽,對照著這會兒在旁邊追打的臭小子,就覺得時間怎麼這麼快啊。

然後也找了個大箱子想說把這些東東都集在一起時,就翻出了這個書包。

這是某一年哥由水災肆虐過後的老家中翻出來的。

本來一直留存在老家屬於我和姐姐的房間裡。

我還記得我們二姐妹選了組紫白色的傢俱,一整個就是少女的夢幻。


書包裡裝了好些故事。愛作夢的年紀特別愛寫字。



那個年代不流行交換日記,但很流行卡片呢!即使是同班同學天天見面,逢年過節也是一定要的啦!


 
還有各種別針徽章,看了好懷念。



從小到大我累積了五副眼鏡,毎副都還留著,這二副是最早服役的。



考五專、高中、師專、大學各種准考證都還留著,令人心碎的榜單當然也收著。


還翻出了松田聖子、中森明菜的剪報小卡,我的公車月票、高中的借書證、請假卡。

好懷念啊,那些坐著公車上學的歲月,一成不變的上學放學中,有著好多好多現在回味起來...很釀的滋味。

那個時候並不知道往後想起時會這麼美好。

下次回老家得找找看高中制服還在不在。

想當年,我現在可喜歡想當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