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帕多奇亞有著得天獨厚的天然地形屏障,遠古時代基督教徒為了躲避羅馬帝國的迫害,在這裡建立了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地下城市。過著暗黑的穴居生活。

這片黃土大地有多遼闊?長400公里寬240公里,在旅遊規劃上會以歌樂梅為中心劃出四條紅,綠,藍,黃旅遊線,其實我們這種外行來看景緻大同小異,一般最推薦必走的是長150公里的綠線,涵括了一個完整的地下城和一條峽谷健行步道。但我們到的那時,綠線部份有塌方疑慮,所以健行就由原本Ihlara Valley改成Rose Valley。



我實在懶得到當地比價找團,所以出發前已經先透過當地的華人代訂,一般民宿也可以安排,舉凡觀光相關費用都是年年漲,我真的覺得不管找誰訂都差不了多少,方便就好。

當地旅行社都是用這種車,機場接送也是用這種車,應該是方便在崎嶇的山路行駛。他們都會到飯店接送客人。


行程都是由Goreme panorama 歌樂梅這個觀景台開始。


一根根風化後的覃石裡,可曾住著人家呢!






像極了童話裡住著仙人的小屋,所以又被稱為精靈煙囪。



眼前一片黃土中,這樹盛開的白梅特別引人注意。









第二個點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Derinkuyu 地下城。


卡帕多奇亞像這樣的地下城有好幾十個,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Derinkuyu和廿公里外的Kaymaki。這二個都往下挖到8,9層,規模之大鑽下之就知道。


為了簡省空間通道都很狹小,往下鑽到平面層就有橫向的通道交織著。這不只是幾戶人家,而是個城市。所以層次分明,地下一樓是畜養牲畜的,依序往下有儲物,廚房,家庭,教堂和監獄。


地上有通風孔。


好難想像要在這裡過生活...



據說可以住到四千人以上。





我所在的位罝往下是第八。



胖子怎麼在這裡生活啊...



中午在一家好大的自助餐廳HAN吃飯,大概全Cappadocia的團全帶到這裡來吃了。



下午是一段五公里左右的玫瑰谷健行。


山谷裡梅花盛開,這是我預料之外的美景。怎沒見人提過三月裡的卡帕多奇亞有這般景緻。


冬天來走很冷啊,一定要帶帽子。但我覺得肯定比夏天好,不怕熱死。


多是這樣的平路,很好走。



路邊有健行方向和距離公里數的指標。


真是太奇特了。













這是我們的導遊,不是我身體虛,看到沒?她也包得跟棕子一樣還戴手套,真的很冷啊。冷到我立刻取消了隔天的騎馬行程。










我有種走進童話森林的感覺。彷彿穿過每一顆大石頭的門往內望去,會看見會說話的小蜜蜂或者熊媽媽之類的幻想。


這兒的岩石會呈現出漂亮的玫瑰色,許是地名的由來。



好像地面上冒出了三顆大竹筍。












在土耳其各地都能看到些模型的小攤。


我們導遊腳程很快,團裡有幾位六七十歲的日本老先生老太太倒也是健步如飛,全程走完。(這二個背景是韓國年輕人不是老人家喔)


結果玫瑰谷健行的出口就是Cavusin,我們剛好直接回民宿,就地脫隊解散。Cavusin很小,就觸目所及這麼點兒大了,解散時間還早,我們就爬上鬼城廢墟晃晃。


小鎮入口處的大酒壼,把手穿過中心圓洞套在肩膀上就可以傾斜倒酒囉。


這片穴居好大!













小鎮以清真寺的喚拜塔為中心,就放眼望去這麼大了。


這二房一廳格居方正,算是大戶吧。



登高望遠後,到雜貨店裡買支紅酒帶回民宿,Cappadocia是著名的葡萄酒區喔。奇岩區的第一天晚餐,該來些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