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vusin是個鬼鎮,我在這裡住了四夜。




冬天在土耳其旅行的缺點之一是飛機航班減少,讓我在排行程時大傷腦筋,為了配合飛機並減少移動,我最後選擇在幅員遼闊的Cappadocia定點待四天,這個誤打誤撞的決定,倒成為完成夢想的關鍵。

火車票二個人才九塊里拉合台幣不到150元。塞爾柱的火車站小小的很可愛,其實整個鎮很小,整個鎮都很可愛^^



Denizil 是大城,所以有飛機場。火車停靠站就在機場,很方便。


這段國內航空我是自己上網訂的,自助真的不難。土耳其境內點對點的國內線飛行時間約莫都是七,八十分鐘,相對動輒八,九個小時的長途巴士真的是快又方便。

近六點起飛的班機在七點多抵達開塞利Kayseri機場。預約了接機小巴,單程1人10歐會載旅客們到每個投宿點。雖然事前查了地圖,知道機場離卡帕多奇亞約莫有七十公里遠,但夜色中小巴開不快,旅途困頓疲累的我們更覺此路漫長。

卡帕多奇亞是荒涼的。這世界上的荒涼景況我還真到過一二。見多了也不怕,這些荒涼反而成了旅遊聖地,相關的服務因應而生,反而有憑有序更覺安心。

濕漉漉的車窗映著幾盞稀薄的街燈,飄著的是雨...還是雪?

我總是盼著能見著雪覆滿的大地,但年復一年未能成真。既然要披著厚衫遠行,就賞些雪皓冰點都好。

無聊又狹小的夜車中思緒亂飄著,小巴司機喊著我的名,說Azure到了。



卡帕多奇亞以穴居著名,在旅遊中心的歌樂梅及附近都有很多這樣天然或半人工的洞穴民宿可選擇。


夜色中發亮著。


這次旅行時我在訂房網特別難下手,原因是土耳其各地各家民宿的口碑滿意度都出奇的好,看來土耳其人真的是很好逗陣,才會不論設施新舊地點遠近規模大小,普遍都有超高的評價。

評價都那麼好,猶豫如我反而不知如何選,我想體驗穴居型態,但又怕壁潮灰駁會引發過敏不舒服,最後挑了開張沒多久,在歌樂梅五公里外的Cavusin重建改造的這間Azure Cave Suite.

各位觀眾,這張是我們從熱氣球往下拍的^^


下雪了...一點點也好^^





天亮時,住了幾天都熟透了,才知道自己選了個什麼鬼地方來住。但其實預訂時沒想那麼多,衝著新穎的設備和主人封封文情並茂有問必詳答的mail往來,我就決定了。

德裔女主人Zerrini才貌兼備,曾任公關的她,人事處理都相當圓融,能把地理上的缺點變優勢,幾乎是一面倒贏得極高的評價。



Azure 在一個陡坡,這是接待大廳和早餐區。,Zerrini的先生自己整修每一個房間,我們三月份去時只有四個房間完工可以提供住宿。



頂樓的露天休息區,一望無際。夜裡可以望見哥樂梅的燈光燦爛,運氣好的清晨可以看見數百顆熱氣球在眼前升起!!



AZURE在鎮上的制高點。





很多旅行團會來看 Cavusin這個荒廢的穴居。

這些都是健行的路徑,可以通往奇石林立的景觀區。



每天早上都有道地的土耳其早餐。銅盤盛裝著剛炒好的蛋,煎得脆香起士捲他們稱為雪茄捲。還有滿滿的各式沾醬。Zerrini的英文非常好,人又開朗健談,每天的早餐時光能與她聊天是非常愉快的事。



牆上掛的是鬼城的全景圖。


我們拍的全景圖。


辦公區。


全天候供應著水果,土耳其茶和咖啡。






我好愛這扇窗。最愛飄著細雪時,端杯熱茶坐在這裡。



這是我們的房間,我希望有一個前無阻擋的視野。



每個房間前都很大的空地和自己的小露台。有沒有看到那可愛的木門?


我就是想坐在這裡看著熱氣球在眼前升起。



喜歡潔白襯點深藍的配色。









多美的穴居!








藍色簾幕之後是超級大的浴室。



乾濕分離外還有按摩浴缸。












Welcome drink.






我們在這裡悠哉住了四個晚上,Zerrini夫婦真的是很棒的主人,這裡雖然不在鎮中心,但只有一條路沒有紅綠燈開到歌樂梅Gomere也不過五分鐘車程。在這裡西方人會租汽車,東方人會租摩托車,租金都不貴。我也看許多人騎單車旅行。我們沒有租車,出入只要Zerrini有空她都會接送,所以沒有交通的問題。

住新的旅館好處是主人都還有開業的理想和熱情,雖然硬體也許尚待補足,比如房內沒有熱水瓶和衣櫥,但瑕不掩瑜,我覺得那幾天和他們的相處是很在地的旅遊經驗。

有拾有得,我捨去了住鎮中心的便利,得到了一個屬於我的不一樣的穴居生活。

http://www.azurecavesuit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