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審就是要來給人家罵的是吧?




我寫了海角七號和冏男孩,就不能不寫聽說。

這些都是台灣的孩子。

說我是個護子的母親也好,我就不懂,聽說怎麼只在46屆的金馬獎入圍了一個女配角?
如果,


如果向左走向右走可以入圍五項,海角七號可以入圍九項,冏男孩入圍四項,聽說為什麼只入圍一個陳妍希?

向左向右當年的對手是無間道,海角和冏男孩與投名狀相逢,聽說則和不能沒有你同年。

不能沒有你,是不錯,但聽說有差那麼遠嗎?遠到連入圍都沒有。


當然有些可惜的地方,比如,我就不喜歡四年後這件事,話不見得要說得這麼白,該結束就要結束,每件事不見得都要有交代。

但是我覺得這戲裡的演員挑得真是好。

二個姐妹眼睛一個比一個會說話,姓黃的那一家人根本是同一個善良樂觀搞笑模子刻出來的。

要我,最起碼我一定賞彭于晏一個入圍。

不覺得他和謝霆峰很像嗎?本來是個壞子痞子,轉性了變好了,好到令人刮目相看。

而且,我好喜歡鏡頭下的台北。

它不美,小巷裡有廟,交通很亂,建築很醜,但人們就在這裡面努力的生活著。

就像我逛菜市場一樣。

賣豬肉的小弟,總會招呼站在最遠處擠不進攤前的我。

那看起來就像浪子回頭來賣水果的兄弟,喊價總是很阿沙力。

還有那總是送我大塊薑和大把蔥的賣菜阿叔。

小人物就是這樣每天朝氣的生活著。

也會八卦人家的是非,也會好心地幫倒忙會錯意,但總是善良著。

電影演這些事不是很好嗎?

我喜歡鬥牛、集結號和落葉歸根,那是陸片。

我喜歡無間道、十月圍城和歲月神偷,那是港片。

就算是向左走向右走,港資的成份都多些。

我不喜歡唱高調自命不凡小眾而難懂的台灣電影。

所以聽說的節奏和結構都讓我欣喜。

看得懂又有意涵,演員認真又出色。

照我來看,聽說應該要強過向左走向右走、不能沒有你、冏男孩、海角七號、艋舺。

自己的孩子,這麼吝啬說聲:做得好嗎?

我很大方的,我兒子投進一顆球,我都會用全場聽得見的聲音大喊:你好棒啊!

聽說,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