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禮拜的便當櫃還沒遇到鄰居過...


那...下個月要不要合群點訂學校便當算了...

「不要。」

兩位包月的客倌還真捧場,小店拙娘再怎麼變不出新花樣也是要努力開張下去!

包水餃對我來講有愈來愈簡單趨勢,而且水餃怎麼弄怎麼好吃,公子唸書寫字時,伴讀老媽就備料包饀排盤冷凍成一盒盒,單純下個水餃,複雜就弄個湯餃,橫豎就是一餐有肉有菜有澱粉。


常常想起郭媽媽的炸豬排,醃了一夜拍斷筋的肉片,依序沾蛋液、麵粉、蛋液、麵包粉,重覆個二次再加上按壓,粉皮就不易脫落,熱油鍋炸,肉片薄無須久炸,正反金黃後再開大火逼油瀝乾即可。我的炸功愈來愈強,小兒吮指大讚美味無比。



咖哩真是媽媽的好朋友,尤其是菜價高昂嚇死人的時候,切丁雞肉、配賣價平穩的根莖類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炒軟先再半煎香雞肉,下配料加高湯熬煮至熟透,下咖哩塊拌勻收至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有時淋飯有時下烏龍麵,有時加湯多些成湯麵。容易準備又快又受歡迎。

這陣子過著水果、海鮮、肉都比青菜便宜的日子,沒想到一隻雞腿這麼好用,1/2做了咖哩雞、1/4做了涼拌雞絲、最後的1/4拿來做這盤鳳梨炒飯,大匯炒就是什麼料都有一鍋搞定。
其中最奧妙令我受用無窮的就是阿基師的秘訣:把蛋汁先和冷飯拌勻讓飯粒均均地染成金黃色再下鍋炒。
這招做出來的飯確實比以前先下飯再打蛋入鍋翻炒的結果來得漂亮又香!

剖對半的鳳梨殼剛好當做碗,加上肉鬆和一杯現擠檸茶來點兒南洋小浪漫。


每天看新聞裡小圓仔的萌樣總要驚呼好可愛,學著食譜做唐揚雞,其實就是炸雞塊,炸功好些是可以保脆皮鎖住鮮美肉汁的,關鍵應該是在不要炸太久,我看人家都只炸2-3分鐘,為了去油我炸完後還另以氣炸鍋再炸3分鐘,自己試吃的確有『這真的是我做的嗎?』的完美錯覺。但人實在是對自己太沒信心了,那鮮嫩的肉感居然令我心生是否為沒炸熟所致? 等會兒不小心把孩兒給痢了不成...於是又回鍋再多炸2分鐘...這一炸肉似乎就嫌老了些...不過無妨總比生吃好...
至於布丁這種入門基礎級的甜點,歷經十年抗戰我終於成功了。由於過程步驟實在太過簡單,在此也就不用贅述了。

是說既然這麼簡單,那到底為什麼我十年都做不出來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