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機場的東西真是太好吃了。



南機場雖稱不上是從小吃到大,但也是自我成年後就吃到中年。

夜市不大,十幾年來也沒什麼改變,餃子館、鐵板燒,各式小吃應有盡有,從頭走到尾每一攤都想吃。

而且裡面還有一攤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就叫做「好吃炸雞」。

從看著那個胖胖的老闆笑咪咪的做生意,每次總會跟他哈拉二句,順便多要點九層塔,到十幾年後人潮愈來愈多也愈來愈難靠近他,那天看著他攤位前的長龍,我終於頭一次到南機場沒買炸雞。

一路從夜市頭逛到夜市尾,這攤那攤都吃過,走著走著走到底,看到了家小攤子拉著個布條寫什麼台灣米其林,賣的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麵食,價錢又不貴,就坐下來試試看。

攤位很小沒幾個位置,麵攤的熱氣很難讓人坐在店裡吃,用餐環境不太優。

但山東腔的老闆麵一端上來,我問老爺:這樣一碗只賣70喔?

湯頭優,不會死鹹,料實在,豐富大方,手工麵,嚼感十足。

拿了二盒小菜,搭配滿滿的蒜末和辣椒,這椿買賣老闆夠誠意。


這麵攤是個辛苦生意,沒有門面沒有冷氣沒有裝潢,得閒時,老闆姐妹倆出來和孩子們說二句話,滿頭都是汗。

只是,如果相同的口感,搬到了個有裝潢有冷氣有店面,有制服妹點餐,一碗賣它一百八,吃起來會有相同的感受嗎?

會不會少了人情這一味?

繞過我再也擠不上前的好吃炸雞攤,耳中還迴盪著那山東大姐爽亮的嗓音問著:麵條要粗,要細還是手工麵?

我和老爺異口同聲地回答:手工麵!



招牌三合一,牛肉+牛肚+牛筋,這麼大一碗90元,太超值了。



牛肉是片狀,滷的很透。




牛筋這麼大一整條。




三合一和招牌三合一的不同就是把牛筋換成牛雜,一碗70元。



手工麵現場現作現煮,口感十足。



小朋友們的紅燒牛肉麵。




據說非凡大探索報導過,我們不是慕名來,是吃過了真正說讚啊。




參考資訊:

南機場夜市山東牛肉麵,就在夜市裡要一直走到最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