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亳無廚藝可言的我,很喜歡幫孩子們做便當。

 

常常想起郭媽媽天未亮時就在廚房炸肉排、炒青菜,好讓我們可以拎著熱騰騰的便當趕第一班公車上學去。

郭媽媽是個勤勞人,便當裡不會有隔夜菜,雖然總是那幾種變不出什麼花樣,吃慣了總覺得還是媽媽煮得最入心。

小學時總羡慕同學能在中午下課後衝到校門口等媽媽送現炒免蒸的便當來,媽媽知道了我的心思,有次跟我約好了中午她要自己送過來。那整個上午我一直在盼望鐘聲快響,上課下課上課下課,然後我就能跟其它人一樣到校門口等便當。

只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同班的都領完先回去了,隔壁班的也都一個一個走光,校門口只餘我一人,再等下去就要敲午睡鐘了,大家都吃完在洗便當盒了,我的便當怎麼還沒來...

本來以為也能跟別人一樣的心情成了一種難堪,但就在看到媽媽提著便當滿臉抱歉衝過來的當下全不在意了。

媽媽急著問: 「妳等很久了吧? 」

「不會啦。」

「趕快進去吃。」

「好。」


看到媽媽出現時心裡所有的壓力全釋放了,就算全班都吃完我才拿著便當進教室也無妨了,害羞不好意思也只是一下下的事,只要媽媽來了就好。讓我知道她平安沒事就好。

想到要媽媽迢迢幫我送便當(我是越區就讀),只為了心裡小小一點點的虛榮,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這就是我的便當故事。如今我倒是明白了媽媽每天為我們親做便當的心情。

今天是孩子們開學的第一天,五年級的哥哥多是全天課,今天就要開始帶便當了。開學的第一天準備什麼好呢?回國後補看的"含笑食堂"介紹親子丼,就以這個甜甜鹹鹹的拌飯開鑼吧!

材料:

洋蔥 半顆切絲
去骨雞腿肉 半隻切片(賣肉的阿伯對我好好, 直接幫我片得薄薄的)
小菇 隨意(我喜歡有菇的親子丼)
胡蘿蔔 切絲隨意(配色配營養用)
燙綠花椰菜 (配色,配營養用)
蛋2顆(實作後覺得不夠)
醬油3匙+味霖2匙+米酒1匙 混合均勻
高湯 (我兌上調味料的2倍, 口味偏淡,但我喜歡淡口味不要太鹹)

作法 :







加上熱水燙好的花椰菜、自己煮的微甜有涼冬瓜茶和一盒切片營養蘋果。完成了開學的第一個便當。


備料、過程和時耗對我都算容易,只是最後加蛋汁的訣竅還不通,即使分二次加還是亂七八糟沒有做出親子丼的將熟滑蛋感...

不過我家小兒都是菩薩心腸,一個光聞著香就喊餓了;另一個瘦皮猴把整碗公抱著扒光還說下午要再續碗;很好很好,各位施主的肯定就是吾人成長的動力。

只是一個禮拜要準備四天便當...很考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