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這樣回望台北市時,都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遠遠望著,這商業繁忙高樓矗立的市中心,也朦了一層海洋城市的浪漫風情。


那天帶頭大哥說:我們騎去關渡平原吧。


台北市自行車道規劃得很好,我們家小朋友速度夠快,基本上都放生讓他們自己騎,不過因為沒有配給手機所以弄丟過幾回,也好就當成野外求生訓練,總要實戰練練如何判斷推演加心電感應回到爸媽身邊。


這樣的上下陸橋、牽車扛車,在長程騎乘裡是很常見的,小三很棒,再累都會自己把車子牽上去。


下坡後,就是長長的河濱自行車道,我們往關渡騎去。



年底即將通車的社子大橋。



這觀音山有我年輕時的回憶。


穿過大度路下涵洞,我們騎往關渡平原,這一段路要走一般車道,所幸車流不多還算安全。


二旁是城市難得一見的稻田。


到盡頭福德宮休息一下,帶頭大哥覺得騎興未足,遂領著一班二楞子續往關渡而行。


我們就這樣呆頭呆腦地跟著騎...一點兒都沒察覺事情哪有那麼簡單啊...


不一會兒就騎到了關渡宮前觀景台,帶頭大哥說:我們騎八里走三重回去。(還記得我們的起點在哪裡嗎?)


關渡大橋在民國七十二年完成,赭紅的拱型橋身連結淡水和八里。







這段風景相當優美,但是全程大逆風,讓我心生不如扛瓦斯去的念頭。


過了這個小橋,就是疏洪生態公園(趕著天黑前騎回停車處,所以沒空沿路拍了。)


蘆洲往三重,沿環堤大道騎(還是逆風)。


三重疏洪親水公園。
(可以感受到筆者心情不好,完全不想多寫一個字,因為已經逆到沒力了...)


連對焦都對不準...


跨過重陽大橋。(出發前根本沒出現過八里、蘆洲、三重這些地名好嗎?〉


這天風特別大,只有窄窄的人行磚道鄰著車多且快的車道,所以孩子們全得用牽的才安全,但這樣上上下下又要牽近一公里的路(重陽橋長905公尺,如果再加上引道就差不多1公里了),會累咧...


氣嘟嘟的我一定要拍下我這天就這樣被拐跨界了...


氣歸氣,站在重陽橋看台北,還真是大風景啊。

下了重陽大橋後,要抬車下樓梯去找聯結到河濱車道的路,大姐都自己扛車,二個小的已經沒力只能夠爸媽支援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葫蘆國小前的引道。


好風景讓人忘了一身疲憊。(忘了加上"暫時"二個字)






回頭望,重陽大橋在詭譎的風雲中,淡定而沈穩。


沿著河濱車道經社子(對!地名還要加上一個社子!),在日落之前要回到起點。



社子島的觀景台,沒有空休息啦。


After all...30公里的逆風騎行,完成啦!



P.S. 整天這樣鍛鍊我,鏡子裡冒出兩塊二頭肌能看嗎?(當什麼夫人?還是捲袖子扛瓦斯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