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的公園綠地好多、好大,很容易就可以消磨一天。


八個皇家公園裡,最大的就是Hyde Park海德公園和肯辛頓花園這一大區,比摩納哥的國土還大。

看地圖就知道這二個公園其實是連成一片的,1728年卡洛琳皇后就以中間的The Long Water為界,另外分出了後來的Kensington Garden。







這天,我們由肯辛頓花園這側的義大利庭園開始一天的公園散步。





冬天的早晨沒有什麼遊人,冷空氣裡凝結的美景,讓人緩了腳步。



人若有什麼煩惱,走到這風景裡也會暫忘抛卻。









就這樣沿著長水湖走,總有天鵝划水悠遊的美姿為這寧靜更添顏色。








世紀王妃戴安娜生前的居所就在Kensington Garden裡,所以在花園的一隅建造了紀念她的水園區。



長長二條圓弧水道引流著水形成躍動的波紋,以此紀念黛妃的一生。






花園裡還有一個有名的故事。小飛俠的作者J.M. Barrie,就是在Kensington Garden裡遇見了一個名叫彼得的小男孩,而啟發了靈感寫了一個又一個的冒險故事。



公園把所有城市的喧囂都阻隔於外,滿眼蕭瑟也是一種可以沈潛的人生。偶爾,會有慢跑的身影從旁呼吸而過。


很好,沒有卡拉OK,沒有烤肉泡茶。
我喜歡這麼安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