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矗立在蒙馬特山丘上的白色教堂。

 




距今百年前(1914年)建造完成的天主教聖殿。


左右二邊各有聖女貞德和法王路易九世的騎馬像。


聖心堂是以附近Château Landon古城區的石灰華岩所建成,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碳酸鈣成份,使其可以一直保持著白色外貌。


也許是因為獨立於山丘而非位居市鎮中心,我覺得聖心堂有一種不同與其它教堂肅穆的自由氣息。


遊人們在教堂前的平台等待著落日和夜幕來臨。


教堂內不准拍照,但可以付費參觀地窖和屋頂。售票窗口在教堂旁的樓梯下。


但是...歪國人真的很那個,她不願意賣套票給我因為她說她的零錢要留著找零用所以沒辦法找給我...這是哪門子邏輯? 我就不能做她找零對象之首嗎? 總之,我掏盡了身上零錢選擇了上樓頂而放棄地窖。


從購票處往地面教堂前望,上頂樓的階梯不在此,是由購票處旁的窄梯層層旋轉往上。


就是歐洲這些又窄又小又陡的階梯讓我覺得真的要趁少年時來爬啊!


胖子...應該會卡住或沿路被牆壁刮一層油下來吧...


穿到屋頂啦,是不是很窄?


有段露天的台階續往上行。


到了。巴黎最高的地方。






百年石灰華石造就永恆的白色聖典。








這個塔樓可以 360度全覽巴黎。






正視聖心堂山腳下的廣場,右前方遠處那支黑柱就是樓高56的蒙那帕斯大樓。


由右前方協和廣場的方尖碑、羅浮宮、奧塞美術館和再遠都可以一眼找到的圓頂教堂(拿破崙長眠處)。


巴黎地標 :  艾菲爾鐵塔。


何其幸運我們登頂時陽光耀眼,想想在巴黎那幾個爬屋頂的日子都是這樣的好晴天。


我們沒有守在這裡看夜景,天色未暗前就離開,住的地方遠了些,有個苦命的人隔日一早還要開會啊。


 參考資訊 : 我們是搭地鐵到蒙馬特的Lamarck-Caulaincourt站一路逛上山再下山到紅磨坊前的Blanche站離開。另一路線的走法是由聖心堂山下的Abbesses地鐵站走段路換纜車上聖心堂,路途都很短(纜車也是),蒙馬特真的很適合亂走亂逛再亂鑽入地鐵回家。
(纜車的坡道就這麼長了,自己走也沒幾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