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16_0.jpg
自從爺爺走後,我的愛麗兒一直很擔心她也會失去我們,尤其是當她在課堂上得知台灣女性的壽命長於男性時,更加深她的恐懼,那天她哭著跟我講說:她怕二個弟弟會比她早上天堂,這樣就只剩下她一個人了。
把她擁在懷裡的我,忍不住笑著告訴她:「妳想太多了,更何況妳長大後會結婚,會有妳的老公,小孩陪妳啊!」

接著她開始一連串的假設性問題:「那萬一我沒結婚怎麼辦…?」well…小孩認真問起話來總是沒完沒了,這裡我就跳過省略不提了。

我想起前一陣子看的『現在,很想見你』。平凡極了的男生,平凡極了的女生,平凡極了的小家庭,那樣平凡極了的生活在一個純樸到不行的鄉下一天一天過著。

我看著美麗的澪所深愛的巧,完全不知道她怎麼會戀上一個那麼不出色的男孩,但這不是這齣戲的重點,重點是當20歲的澪因緣際會到29歲的未來遇知了將會和暗戀的男同學巧結婚、生子佑司並因病而逝。但當她回到20歲的當下時她沒有改變選擇以設法避開早夭的人生,而是勇敢地迎向已知的未來。

每個人對這部片子都有不同的感動,而最感動我的是:澪在得知自己將會死亡後,開始教佑司如何煎蛋、晾衣服、擦鞋,並囑付他如何照顧巧。

是啊,我每天幫愛麗兒穿衣服、梳頭髮,有些事情叫她自個兒做,她總是坐在椅子上回答:我不會。我常常急起來乾脆自己來比教她做還快多了,但這其實是不對的。

我是那麼的愛她,所以不應該為她做那麼多事,而應該要教她學會面對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有那麼一天時我就無須擔心他們,並且知道他們會好好的過日子。

所以笨女兒,沒結婚有沒結婚的過法,没小孩有沒小孩的解法,但是妳到十八歲之前都還不用煩惱這些事,起碼妳得先學會洗米煮飯才不會餓死。
我知道連我自己都很少洗米,但我一定會找到機會教妳的,這應該才是媽咪要為妳做的事。

 

《誠品旗艦館有個兒童區,趁著開幕特價帶愛麗兒去玩。》

 

《這不是高捷工地,牛小崴對各式各樣的車都很有興趣,小男孩好像都是這樣。》


 

《小三成天聽姐姐彈琴,學得有模有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