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Canon860is除役了。

 

跟著我一起在坪林滑到水裡過,我屁股痛死了,它也開始短路。

 

還記得那時帶著三枚小孩跟我坐公車專程去Canon的維修中心檢查,一查說要好幾張小朋友。

 

算了吧。我和檢修員忍不住同時說出口。

 

回家後,死馬當活馬醫,不敢拿吹風機吹,放在除濕機的出風口除,又趁夜裡看電視時在電視機上慢火溫著。

 

居然,又起死回生,還魂了它。

 

功能都還在,還新增了一項特異功能就是閃燈會冒煙兒。

 

真的,真是神奇啊。

 

每次一開閃燈,當快門按下時,一縷輕煙就由我眉前緩緩飄出。

 

鏡頭前的孩子們每次都大叫著:又冒煙了!好酷啊。

 

就這樣,也撐了一年多。閃燈除了娛樂之外已沒有任何功效。該換機了。

 

於是在Panasonic LX5Canon S95之間猶豫著。

 

是女的都喜歡LX5吧!白色機身,徠卡鏡頭,還有類單眼的外型,多想啊我。

 

可是,在店裡比來比去的,除了外型,好像找不到不帶S95走的理由。

 

這趟旅行帶出來實在也是很滿意,別的不說,光是隨手可以把它放進口袋裡的便利性,就宇宙無敵。

 

很多名片機也做得到隨手放口袋啊。

 

但那些機肯定沒有S95的規格。

 

它的動態攝影可以到1280 X 720,對於要常拍小朋友的我很方便。

而且大光圈真的很好用,夜拍和室內都超強,我們這次旅行完全驚豔於它的表現。

 

以下的相片,只有縮圖和加上資訊文字,沒有後製,也沒有開閃燈。


日拍一。




日拍二。




教堂內,光線昏暗。



博物館內。




夜拍一。



 夜拍二。 

 

S95可以手動的地方很多,懂攝影的人應該可以玩出很多變化,挑戰小DC也能拍出好相片也是一種趣味啊。

 

使用半個月,感覺還需要改進的地方如下:

 

1)      電池不夠力,前代一顆電池可以擋好幾天,這代每天都要充飽一顆備用才不會出包。

2)      錄影沒有快捷鍵,也不能設成快捷鍵,還要轉盤轉半天,往往有些精采畫面不等人就會錯失鏡頭了。

3)      快門鍵位置不順手,常常會以為最右邊的轉盤是快門,卻發現按半天也按不下去。

4)      閃燈位置也很容易在彈出時,因為手指頭已經扶在那裡被壓回去,很怕以後會容易固障。

5)      閃燈不夠力。

6)      機身太輕是優點也是缺點,錄影時因為太輕所以很會晃啊。

 

 

倒是一開始被我嫌棄的黑漆麻烏的外型,反而愈看愈順眼。



原來,我骨子裡是個男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