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件令我後悔的事是:曾經傷了一個大學男同學的感情。


大一時班上有個年紀稍長的男同學欣賞我,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只把他當普通同學看待;之後愈來愈覺得不對勁,某次班上票選美女時,他居然投了我一票
(我也就得這麼一票)
,我才確定他對我不只是同學之誼,於是開始疏遠他,對他態度極盡冷淡,我生日當天他特地送了本厚重的辭典到宿舍來,我再三推卻還找他的學長投訴,說他造成我的困擾,我們之間沒可能,請他不要再這樣對我好了。


同學們當然查覺到微妙的關係變化,在逼問下雖然我輕描淡寫地帶過,但在傳述中的加油添醋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於是我變成了一個嫌棄癩蛤蟆的天鵝,雖我本來就非天鵝,但他更不是癩蛤蟆啊。


少根筋的我因為他的遠離而漸漸鬆了口氣,但後來由他敵意的眼神與辭彙,才發現無意中傷他太深。


他年紀雖稍長但飽讀詩書精通歷史,讓家世良好的他蒙受非議,是我目前為止相當後悔的事。


如果我當初能成熟冷靜的處理,事情應該可以更圓融結束,而不致令彼此難堪,但自私的我只想到自己,完全沒有料到因此而傷了人。


那年暑假我寫了封表達歉意的信給他,但始終沒有回音,爾後的大學生活裡我們再也沒有交集與交談,我想他是徹底恨我了。



至於讓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我花太少的時間陪媽媽。


上台北唸大學、就業後,什麼時間都有,就是沒時間回家。總是告訴自己上個月才回去過,上個節日才回去過,回去幾天也沒幹嘛,路途又遠塞車又累的要死;年假要留著年底出國玩,要留著全家去環島,就是沒有留給她。


她其實只要看到我就好,和我哇啦啦幾句有的沒的也心安。可我暗暗嫌棄她的嘮叨,連這點心安也沒給她。



人是自私的吧。人是自私的嗎?


我只護著池畔的女兒,卻忘了水裡有個更需要救援的男孩。


我只顧著自己的感受,卻傷了只是表達自己心意的同學。


我只戀著自己的自由,卻忽略了也需要我陪伴的母親。
 



人是自私的吧。人是自私的嗎?


一個好逸惡勞的搶匪,自私的奪取別人的財物嗎?


一個沒有行動不會自救的女子,自私的等待別人為你付出性命嗎?


一些冷漠旁觀無蹤的路人,自私的以為下一個永遠不會是你嗎?



人是自私的嗎?人是自私的吧。
 


我在台灣之島,徹底檢視我的羞愧之心。



後記:我也不知道一個小搶案,居然讓我寫了2000字,而且愈寫愈嚴肅,簡直是懺情書;而我現在仍是自私的讓思緒奔放在電腦前猛打字,完全棄我三名孩兒於不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