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體會明明是三個小孩,為什麼小三總是一個人玩。





 

我自己也是這樣的。

 

爸媽在工作,哥姐在上學,回家又各有各的功課要做,寫完也差不多要睡了。

 

所以,我小時候也是都自己玩,媽媽曬衣服時,就坐在旁邊拿衣夾和衣架玩,光是把衣架一個一個排好就可以玩很久;爸爸做裁縫時,就拿抽屜裡的鈕扣玩,大大小小的鈕扣,變成家家酒的餐盤,我和我的娃娃一盤一盤上菜呢。

 

我覺得自己是個獨性很強的人。

 

國小轉一次學,國中又轉一次學。

 

不能說習慣,但很小就明白,同學不太能長久。

 

越區就讀更助長了我的獨性。

 

長長的通勤時間,動不動就以三小時起跳,那段時間裡,都是一個人。

 

這就可以說習慣了。

 

習慣了要一個人坐很久很久的車。

 

十七歲那年,媽讓我一個人坐火車去嘉義。

 

也不知媽和我是誰先提的,也不知媽和我哪來的膽子,母女倆說著說著就這麼辦了。

 

那年沒有手機,只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