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誰把碗都清好了?

才晾完衣服正打算走到水槽把碗洗洗時,發現有人把碗兒一個一個排在流理枱面上。



原來是小三,他是最後一個下桌的。這天,是個簡便午餐,大家吃完就鳥獸散各做各的事去了,這小子吃完飯,把桌面收拾好,還順手把所有的碗盤都洗了。

他吃飯動作太慢,用了很多方法都沒什麼成效,有個階段是只要他是最後一個吃完,就要去罰站。所以餐桌上就會看到各種政治動作,比如奶奶會特別幫他把飯盛少一點,爸爸湯會一碗接一碗慢慢地喝,而調皮的哥哥就要看心情,有時會故意放慢速度一粒米一粒米夾,有時又張大嘴,三口二口扒完就棄弟而去。

然後這小子就會認命地放下碗,自動去站好。

有回,他實在是拖太久,我一火話說得太快,要他如果沒在限時內吃完就自己洗自己的碗!

時間到了,他還是没吃完,爸爸問他該怎麼辦呢?

他噙著淚說:媽媽說要自己洗碗。

爸爸說:好吧,那你就得自己去洗碗。

忍著淚水的他,捧著小碗說: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洗,你要先教我洗啊...

他爸爸都快心疼死了。


後來我就沒再說這種超過他身高和能力的處罰了。


那今天是怎麼回事呢。


隨著他個子漸漸長高,觸得到的不只是電梯按鈕,開水龍頭也可以不用再搬小板凳了,他漸漸地會順手把自己用的杯子沖一沖,然後是自己的碗。

而今天,是全家人的碗。




他是個做什麼事都不太會被發現的小孩,我也是今天才把之前偶爾會拾到幾個未乾還滴水的碗的事件整個串在一起。

原來他就是幫我這個老鞋匠縫鞋的小仙子。


邊笑著邊感動的,這小子可還得墊著腳Y啊。



才這麼想著,拿起他洗的碗一看:哎啊,洗碗內沒洗碗外啦!

沒關係,有心就好,誠意感動天,也不過洗個小碗,你娘簡直就要報請馬小九頒個什麼孝行奬給你了。

還有,下次記得順手拿抹布把枱面抹一抹,順便再把廚房地板拖一拖,順便再把垃圾倒一倒,洗個手後,再把水果切一切,順便把冰箱整理整理,還有你一定忘了刷鍋子,也沒順手澆花,順便叫你哥去練琴,叫你姐把功課拿來給我檢查,還有他們一定又把房間玩得亂七八糟,所以去練琴和寫功課之前要先把房間給收乾淨,不然他們就死定了!還有...

還有,我應該需要小仙童+S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