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日據時代的建築。




現在被列為三級古蹟,前身是日本勸業銀行,在總督特區又在火車站旁,可想而知這銀行的重要。



建於1933年,之後經過改建,也已經不是最當初的樣貌了,展示室裡有些老相片,父執輩的應該很有畫面,下次帶阿公來逛逛。




現在的外觀,長圓列柱廊很有希臘宮殿風,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觀察,據說還融合了埃及和南美的圖騰文化風格。



挑高的前廊很有氣勢。




參觀金庫時,服務員會發給遊客一本存摺。



然後在入口處的補摺機一刷,就會記錄你的參觀資訊。我覺得這個設計很棒呢。



神秘又厚重的大門,如今已經大開!



服務人員見我拍照跟我提醒,最厲害的在門後,有沒有看到層層大鎖。



走,跟我去參觀吧。



裡面是一排一排的陳列櫃,上下二個樓層。




小英今日造型。







據說這箱金條是假的,但這樣滿滿一箱還是很過癮啊。



這箱銀兩,很像武俠小說裡鏢局要運送的道具。



一盒印章,小時候我也常常想當一個可以這樣整天蓋章的小姐。



綠色的一百,紫色的五十,我還有印象呢。



以前上班時,就耳聞土銀的鮮乳很好喝。




這個牆是最有味道的了,新的開關,破舊發黃的便條,時代的變遷就在這個畫面裡。



逛完土地銀行,帶著票還可以免費繼續逛對面的台灣博物館本館。



小子沒力了,只能看看台灣最早的火車騰雲號。



公園的牛很有典故的,是1935年滿州國送給台灣總督的賀禮。




有興趣可以看看
Tony人文筆記的介紹,裡面有今昔的許多相片和歷史發展的詳細介紹。最近很喜歡看台灣史,Tony的書是很好入門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