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小英之夢的終極目標。



能有隻狗兒作伴,自在生活著。

餓了,門前小河裡釣魚吃,林間裡採果做果醬;鞋破了自己納雙鞋,能自己做的都自己來。

於是我從一頂草帽開始我的小英之路。



好不容易居然能照著日文書編完整頂帽子,趕忙喚女兒來戴給我拍,雖然覺得跟書裡的一點兒也不像,但總算是一頂帽子了。






















沒想到那碩大的帽沿隔沒二天就整個軟塌下來,一直遮到下巴處,戴著出門根本看不到路,簡直需要個宮女在旁隨時扶著,否則下場不是撞電線桿就是迷路。不對不對,肯定是哪裡做錯了。

上網查查。我用的料是防水紙線,分享的人不多,共同的心得是拉緊鈎得手痛死了。

拉緊?我一點緊都沒拉,難怪鬆垮垮的,拆掉再試一次。

這次,試出了天線寶寶。

興高采烈地以為找到竅門,拉得可緊了,同樣的針號同樣的織圖,這次鈎出個超尖紮頂哈利波特帽,這帽可緊了,緊得只有小三讓我用雙腳夾緊身子,雙手用力往他頭上硬塞才塞得下去。

這拉緊也不對,好不容易找到了個曾經做過同樣織圖的人詢問,她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會織成這副德性。看來火星人的問題,還是得靠自己的方法解決。

於是鐵了心拆線再試一次,這次邊鈎邊調形狀,不再只是一股腦兒地照織圖織下去,終於有樣子了。




可愛的小三開心地示範著,這是媽媽的尺寸。



也可以把帽沿折下,別上一朵花。



八婆一點就綁條絲巾,喔不行!太像阿美姐了...放棄!



既然搞出頂帽子,就要生出個提袋來搭配。

這作袋的過程也是拆了又拆,而且手真的會痛死,所以完全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在鈎著。

終於,在我重感冒的這幾天,我。把。它。鈎。完。了!

哈哈,事情有這麼簡單嗎?才不呢!

一開始我就想要給提袋配個皮提把還有幫它做個內袋,增加實用度。

所以主體完成之後,就來做內袋先吧。

量了尺寸先拿了塊破布裁剪模擬我想要的樣子,感覺對了再拿正式的布來動工,但我覺得要在布上畫尺寸好難,我的尺又不夠長度,拼接式的畫法怎麼想我都容易畫歪。

於是我拿了報紙當紙型。報紙夠大夠正,方便我這種手短又眼斜的人使用。



記得要留縫份再剪。



拆了個舊袋子的手機袋當現成的小小內袋,還很心機地縫布標裝身份喔。



膽子小的人就是這樣,一整個縫份抓太多,還好只差在袋深,反摺多一點就是了,把底左右車出二條直線做出來,我的兩光內袋就完成了。



很假會去買皮把來縫,結果很難縫咧,有種無法固定的感覺,於是在內側加塊布墊底,反正最後內袋一縫合什麼都看不到。



把遮羞布拿來先夾好位置,開始進行內外袋縫合,不要問我是什麼縫,我都是隨便亂縫,能固定又看不見線就好。



我很仔細縫喔,量好波浪紋的距離,儘量保持齊高。



完成!






漸漸喜歡這樣東搞西搞不是沒原因的,主婦的生活也需要些成就,孩子好與妳無關,孩子壞就全是妳管教無方;家事做好是應該,做不完是活該;沒有什麼是徹徹底底屬於我的,除了掃把,拖把,曬衣桿。

所以這些搞東搞西,就完完全全是我的產物,愛怎麼弄怎麼弄,是好是壞自己承受,做得好像梨花,做不好就當阿花,我,高興就好。

看起來還不錯吧,帽子完成那天,我把頭髮放下來,戴著我的阿花帽,騎著單車載小三,母子倆在陽光下和影子一起瀟灑。


不過,可千萬別叫我再做一個,我的工很差,早知道說破嘴沒人信,用看的就明白了。


縫的醜成這樣,都說了我的工很差,湊和著自己用,高興就好。


午夜三點,記錄完工。

孩子發燒,我總是睡不著,搬了枱燈來做完我的手工。

開心啊,今年夏天,我有自己編的帽子和提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