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啦對啦,做媽的都喜歡大驚小怪啦!


七歲的牛皮崴今天自己剪指甲喔。

人都要有些怪癖才叫做有個性,幫小崴剪指甲時,他很喜歡用手把未剪斷的殘餘部份撕下來,每次都央著我不要再剪了,留下一點點相連的尾末好讓他撕。

今天,我在跟老師講話時,他走過來跟我說他踢到腳了。

我說:踢到就踢到,除非流血,不然我也沒法子;就算流血,也是拿張衛生紙擦掉就是了,找我也沒用。

他舉起了腳看了看後說:媽,有塊皮快掉了,妳幫我剪好不好?

我說:你可以自己試試看啊,最多是剪到肉,小心點剪,慢慢剪,一次不要剪太深,感覺到會痛就是剪到肉,就不要再剪了。

他真的順利地把那塊皮剪下來了。

接著他又繼續埋首苦剪,剪了好一會兒時間,我地板拖多久,他就剪多久,等我事情忙完,他也很高興地喊著:媽,我把腳和手的指甲都剪好了。

哇!

我是不知道小孩幾歲該學剪指甲,但這小子居然就這樣把手腳都剪齊了,我是跟他一起開心的呢!

晚上他打電話跟奶奶說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剪指甲,聽得出來話筒那端奶奶的驚訝程度不亞於初聞牛皮崴會騎單車那椿,這端說的人也很興奮,鉅細靡遺的還原他剪指甲的過程與順序呢。

要是奶奶知道小三兒已經學會自己洗頭,應該也會再度驚呼吧。

睡前,二兄弟在房裡收拾玩具時,小三拿著卡冊對我說:我對恐龍卡愛不釋手呢。這詞他用的很恰當,嚇了我一跳,我問他知不知道愛不釋手的意思,他說就是很喜歡的意思。

哥哥在旁一直追問我到底什麼是愛不釋手,我緊緊抱著他們二個說:


就是愛到不肯釋放,就像我好愛好愛你們,愛到一點兒都不想放手。


你們長大了,對一切充滿好奇,學著我拿鍋鏟,模仿我拖地,有能力去做我現在在做的事了,一個游泳比我快的人,沒道理不能自己洗頭,穿衣服,整理書包,收拾房間。

再,愛不釋手,也要放手。

放手,好讓你們上床去睡覺。


夜深了,你們都睡了,我還醒著,在這裡打字著。


放手,才是愛吧。

謝謝,你們教會我,重新認識了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