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餅乾就失敗。

找了本書叫做『第一次做餅乾就成功』,挑了裡面一個看起來最簡單最不麻煩的來試試。

總共也只要把蛋、糖、麵粉和南瓜子拌拌就可以了。


我很認真照比例喔,書上說全蛋半個,就把蛋先攪勻再用電子秤均分為二;這種半個我還可以接受,但是書上寫鹽1/16茶匙,我就不太能接受了。

一茶匙才多少啊,還要叫我把它分成16份,怎麼不乾脆寫鹽粒5顆之類的算了。


全部都拌好後,就放進冰箱冰30分鐘,我有用計時器喔,也有先預熱小烤箱。



冰了30分鐘後,就舖到烤箱盤上送進去烤。


我沒有烤紙,直接用湯匙挖了放在烤盤裡,應該要一塊一塊分離的,結果塊塊相連到天邊,我弄出來的是流動的液體,不是麵糊之類,除非用分隔板,不然是一定會聚成一塊的。

不管啦,反正烤熟了再切開來吃就是了。


結果,也沒有變成一塊超大餅干,就是個失敗,還黏在烤盤上,花了我些力氣把它鏟下來,入口也還殘有蛋白的腥味,還好南瓜子放得夠多,就當啃烤熟的南瓜子吧。


真不知道萬一作者看到了,會不會殺了我。


我不是踢館的,也不是鬧場的,我只是有雙神奇的手,這麼簡單的東西照著做都照不出來。

沒關係,人失敗多了就無恥了,厚顏的心想著,也許我就是廚藝界裡的春麗傳奇,鼓舞著廣大的主婦們,再失敗也沒有我失敗,再無能還有我墊底。

相信食譜界還有許多『新手料理』、『第一次就上手』、『超簡單三步驟』、『十分鐘懶人』,等著我去挑戰。

原來失敗超過十一次, 國父就變成了春麗
 




知道春麗是誰嗎?簡而言之就是日本一隻每次都跑輸的賽馬,雖然跑輸但是每次都很認真跑,但是...有哪隻馬,上場是隨便跑的嗎?我是看不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