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李真是妖怪,明明渾身上下從頭到腳都是瑕疵,但就算掉KEY破音啞嗓,可這些歌任他唱著就是好聽。







55歲了(是老李不是我),一個失婚老男人的喋喋不休,台北唯一一場,雖說入場前看著小巨蛋那些來賣螢光棒的攤販,笑著對老公說:他們跑錯場了吧,這些會閃閃發亮的不合老李的調性。可隔壁坐的大嬸團真熱血,又吼又叫又笑又搖還一直跟著大聲唱,只能說人上了年紀沒什麼好丟臉的全豁出去了...







老李去年在Legacy就辦過同名的小型演唱會,今年小巨蛋這場票好像一天就賣光了。





這場的舞台概念和設計蠻合我口味的,以生命樹為概念點襯老李想從頭說起的這一生青春走過。

















螢幕的轉換和呈現都簡單又有重點,可惜小巨蛋這天的音響狀況不好(老李應該要扣小巨蛋的場租)。





老李很厲害的地方還在於他不是只能唱男人歌,連女人歌他都唱得很有味道,像他第一次唱寫給江蕙的"晚婚",搭配舞台畫面獨自行走的白紗女子,說女人的心事非李莫屬啊!





演唱會到了末段,老李下了主舞台來到了人群之中。







一個人在這裡唱著(有沒有看到全場都是手機在拍...)。





這四幕大投影很有氣勢。











全場運用了大量的文字投影成舞台風格,除了方便迷哥迷姐們的老花眼可以看得更省力唱得更合拍外,也呼應老李的詩經音樂計劃。特別介紹新人李劍青,在他還未被正式介紹時在樂手之中就已經藏不住鋒芒,瘦高俊挺的他以小提琴拉奏出"我是真的愛你"的開場已是驚豔全場,他不是前幾首還刷著吉他嗎? 時而又當起合音,可見他肯定是個人才;這些念頭還在心裡轉著,老李就介紹起這位弟子,他是很有特色的音樂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人老了有點麻煩,就是特別愛哭,我也不例外。 





還是比較習慣自嘲自笑的小李。老是講著講著別人還摸不著就自己嘿嘿嘿地笑了起來。





大師合作過人才濟濟。





安可曲由你們開始。





其實人生多感嘆,年少蹉跎的有時已不能回頭,比如錯過的那個人和那個勇敢。



我當然沒有錯過(希望啦...)所以當青春留不住、當白髮藏不住時,有個可以挽手或拿鞋扔的對象,都是好的。



不知老李找到溫暖的懷抱了嗎?







我覺得這首歌很貼近他開唱的心情,在唱著說著的同時,有好多的苦從心中從新來過...







照老李說, 他唱了35首歌, 但我參考官網和我殘存的記憶就只拼出31首...哎, 既然青春留不住, 就趕緊把還記得的都寫一寫吧...





人生的夢醒時分

(1) 愛情有什麼道理

(2) 阿宗三件事

(3) 生命中的精靈

(4) 你像個孩子

(5) 因為寂寞

(6) 夢醒時分

(7) 飛



女性的愛的代價

(8) 漂洋過海來看你

(9) 問

(10) 領悟

(11) 不必在乎我是誰

(12) 十二樓

(13) 晚婚

(14) 愛的代價



男性的愛欲浮世繪

(15) 愛欲浮世繪

(16) 鬼迷心竅

(17) 寂寞難耐

(18) 愛情少尉

(19) 讓我歡喜讓我憂

(20) 愛如潮水

(21) 我是真的愛你

(22) 地下鐵

(23) 因為單身的緣故





見山又是山丘

(24) 李劍青獨唱關雎

(25) 李劍青獨唱伐檀

(26) 懷珠

(27) 山丘



給自己的歌

(28) 你們

(30) 我是一隻小小鳥

(31) 給自己的歌






  老鍋還看過:



         2010年滾石30演唱會



      2011年我的華健演唱會



      2011年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