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曲子大寶自己練的。


年前她邊練琴邊看漫畫讓我怒不可遏,立刻斬斷了她的學習經費,拿來給老娘自個兒用。

這些小孩怎麼會這麼天真,以為邊看書邊練琴不會被發現,我資質再怎麼駑鈍也不可能聽不出來啊!

這半年多,規定她每天還是要去彈琴,有個檢定在等著她,能不能恢復學習之路,檢定通過是基本條件,其它的部份就看她的表現了。

她的表現說不上好,反省懺悔的程度跟中華民國政府遇到天災一樣,頭二天拼命道歉,隔沒幾天就又全忘了。

這些日子她也挺不得志的,成績一向名列前芧,模範生卻不是她;也不過學個圍棋、畫畫和鋼琴,課程一個一個被老媽停掉;整天說錯話做錯事,被老媽罵不長眼;好像怎麼做都不對,一整個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懂老媽要她幹嘛。

斷了後援的她,沒見她找棋下,沒看她拿筆畫,只有彈琴這件事,分不清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的繼續著,她只能自己練曲子,畢竟還是個傻孩子,彈來彈去就那幾首也不會去找新的譜來彈,老師怕她懶了功夫,拿這譜給她,老師是不能教她了,想彈得靠自己練。

這傻妞自己練起來了。

挺不錯的,有時我從窗中反影見她彈這曲的身影挺入戲,很有fu的。




這電影沒讓我怎樣。心的觸覺都在過去發生過了,之於我,就是看戲而已。

無感但鼓掌,有著好劇本好角色好音樂的好戲。

久石讓這位日本配樂大師,喜歡宮崎駿的朋友一定不陌生,悠揚的樂音裡好有故事,人心裡深處不得不面對的情感,不知不覺間就被勾了出來。


本木雅弘在雪初融時拉大提琴的畫面真是動人啊。

任誰都會因此迷上大提琴的音色吧,大兒子看了說他要學大提琴,好啊,等你長大些,有機會的。

還沒機會抱提琴前,先來聽聽姐姐彈吧。







愛的鋼琴手:
 
2008:陽光下的公園
 
 
2007:clouds

 
2007:Raindr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