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音時,樓下正傳來男孩的聲音。他說:反正你也不喜歡我這個弟弟,那我也不要叫妳姐姐了...


邊專注著手指頭的我,邊好笑地想著:你們這對歡喜冤家到底到吵到什麼時候啊?


我是先喜歡這首歌的,喜歡夏川里美唱著這有點演歌又有點民謠味的感覺,輕輕流轉的音符中,鹹鹹的,不知是海風還是眼淚的味道。

後來知道了電影,也看了原著,知道了這歌的由來。


一直覺得有哥哥的的妹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老公可能還會惹妳生氣,要妳伺候,老哥就不一樣了。

老哥那天說他怎麼只記得我們小時候打架的事。


我可不呢。

我記得我要什麼,媽不同意,找哥幫忙說情,媽就會點頭;一個人住沒音響少冷氣,哥二話不說就資助我過奢華的生活,現在想想,當初也沒那麼需要冷氣,整天在公司做到深夜,冷氣吹公司的就飽了;也不過就是聽些不成材的流行歌幹嘛買那麼貴的音響。

我記得,我們二個從南投山上騎摩托車回高雄,是不是也曾由高雄騎到南投山上?我記得夜裡公路上閃亮亮的反光石,就一路引著我們盤旋上山,騎車有時比開車更過癮,刮在臉上的冷風一道道切著,那叫做青春的時光。

我記得夜裡有時我們二個會一直爭辯著論點,隔著牆一句句說個不停,似懂非懂的我,立場也是薄弱,我老說不過你。這世上多的是我說不過的人啊!

好吧,我的確記得一件事,忘了是誰先開始的,反正你擰了我洋娃娃的頭,我踩扁了你的遙控汽車。

復仇並不是充滿快感的,我在踩下去之前,和踩下去的那一刻一點都不開心,完全沒有報仇的痛快。更別提我事後有多後悔。

那應該是我對你做過最過份的事了吧,還是我又選擇性的把其他更恐怖更惡劣的遺忘了,完全當作沒發生過。

有二個好朋友在多年後不約而同提及對我的一個印象是:我對哥好兇喔!

我很訝異,她們說,每次聽我和哥在講電話時,口氣都很像在罵人。

會嗎?怎麼我自己都亳無知覺,可能我不是公主,撒起嬌來像潑婦,難怪老哥只記得我們打架的事啊。






中間還是卡住了一小段,相機電池錄到沒電,想想還是饒了我的鄰居吧。



《淚光閃閃》歌詞很動人,就是它讓這歌聽起來鹹鹹的吧。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