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頭快打結了。


老師教我左手和弦用最簡單的指法,三拍的慢曲好讓我有時間去找到對的位置。

但初練的我其實很沮喪,和弦根本都換不順,二二六六的,練了好一會兒自己都很痛苦。

第一天的進度雖然心情不太好,但意外的,譜倒是背熟了,也好,那就專心來對付換和弦順暢度這件事吧。

第二天抱著也不會太有進展的想法摸到琴前,指法有點感覺了,按對鍵的機率增加了,覺得自己應該還有點希望。

第三天又陷入苦海,又覺得才往前進了一小步卻還差得很遠,練不順到乾脆閉著眼睛亂彈一通,這眼一閉鬥志就來了。

我想到了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

瞎子都能彈得嚇嚇叫了,沒道理我練不成。

於是就針對一直不順的部份不斷地不斷地練,我一天練琴的總時數大概都會超過一個小時。

我想走一遍孩子們學琴的過程,走給他們看。

總是趕著女兒去練琴的我,現在台詞改成:「妳要練快去,不然我要先練。」

這首抒情雋久的曲子,琴鍵按對了,但感情不對。

沒關係先求有再求好。

只是沒想到史提夫先生成了我奮勇向前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