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旅行很恐怖嗎 ?





看過逢甲夜市我就覺得好像也沒比人家文明到哪裡去...

據說去印度回來後的旅人要嘛愛死印度,要嘛打死不去,我沒有那麼兩極,說不上愛瘋也沒那麼無法忍受。

倒覺得印度應該挺像不久前的大陸髒髒亂亂的,跟你同文同種的阿六仔也是到處宰殺肥羊觀光客,那印度阿三誆你也就沒什麼好責怪了。

想想這類傳說中有槍有劫有匪徒有暴力的國家我還真走過幾回:南非、摩洛哥、阿根廷和印度。這些我定義較危險的地方(相對落後、衛生條件差、交通不便、語言不通、沒有公定價、女權弱勢),我會找導遊來解決不安及大小麻煩事。人可以再來景可以再看,但回憶不能重來,別壞了遊興是我在旅程中最重要的選擇。

但在先生開會時我一個人行動,但我寧願走路也不獨自搭計程車,語言不通十個有十個誆你,在摩洛哥我連搭公車也被誆。印度的路旁總有人力計程車想拉客,卻沒一個願意老老實實載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我在路邊跟二個司機吵過架後,就覺得靠自己的二條腿還比較實在,不會氣死也不用提心吊膽擔心被拐去賣;本來很想靠新德里的捷運去更遠的地方,怎知系統不穩定動不動就停駛維修,那就老老實實在飯店附近晃吧。



我們住在新德里治安最好的大使館區,但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到達時剛好是印度國慶期間,總覺得若有恐怖份子大概也會以炸這區為首要目標。

這區除了二家最高檔的飯店外,就是兵營、軍舍、各國大使館和各級貴族學校,我大部份都在這區晃,凡只要我相機拿起來拍,就會從路旁裡冒出印度兵來禁止我拍,印度兵都不會英語又看我是個女的也只是比劃比劃而已並不會真的要我刪相片,走了幾條路被攔了幾次,才歸納出這整個特區應該是有安全因素所以禁拍。



我在安靜的特區裡走著。

轉了個彎,我楞住了。



welcome to the true India.

 剛到印度的這幾天都待在飯店裡,在這個被保護的乾淨又安靜的特區裡。德里才出了個治安敗壞的大案子,我是無意置自己於險境的。

眼前車水馬龍的,攤販行人寺廟,往前一步我就可以感受真實的生活。


跨馬路的天橋有自行車道也有電扶梯,若說髒,以前台灣的火車站也是差不多吧。


捷運施工中,隔二年再來印度應該會好很多,否則交通耗時實在太痛苦了。


觀察了幾個小攤子,其實他們鍋子都刷得比我家還晶亮,如果不是身先卒者眾,我實在很想試一試。




我打算到這個清真寺一探究竟。



一進寺裡我就不好意思拍了,這裡完全沒有觀光客,都是當地人在虔誠地謨拜。





寺門口賣水果的小販。





在路邊拉塊布就住在裡面了。


這樣的候車亭其實也很OK,並沒有落後到哪裡去。


中午學生們放學了。


這是校車,每台校車都很像從廢棄車廠偷開出來的,裡外都很破舊(我有悄悄地上去看)。


路上經過一個鐵路員工活動中心之類的,它其實沒有對外開放,我自己摸了進去,後來警衛發現我也沒多說什麼,還陪著我走了一會兒才示意我不能再拍了。


走著走著是一個照顧的極好的公園,這代表我已經回到特區範圍內了。


再往前走整條路停滿了轎車,而且是把路佔滿逆向亂停,原來走到了學校區,我看著如電影一般的畫面在我眼前上演,貴氣極了的母親坐著高級房車帶著司機和管家來接小公主和王子放學,一輛接一輛...明明只是接一個小孩卻動用了三名大人,印度的貧富差距我算是見識了。



這區不是學校就是使館,我是唯一一個徒步行走的,也是唯一一個外星人,管家司機裡不乏穿軍服戴軍帽的,怕誤會扯不清我索性就棄了拍照的念頭,就當我是個散步來接小孩的媽吧。

所以知道我為什麼可以全身而退,危險的地方不去,膽子小就在邊緣晃晃就好。

不要去干擾別人的生活,不要像個觀光客一樣拿起相機就拍,不要折磨自己去體驗什麼。

綜觀而言,我真的覺得印度沒那麼恐怖,食物好吃的出乎我意料,衛生習慣很差男人在路邊便溺,大家都隨手亂丟碗盤,但以前台灣農村曲的時代好像也差不多,交通的問題畢竟我們也經歷過台北到高雄要開12小時的塞車期,久了就會習慣。

只是我實在不喜歡總是灰濛濛的天氣和做生意的男人們不老實又惡霸粗魯的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