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好,超乎期待的旅程。
 

橫跨歐亞的土耳其之旅,從地中海岸的安塔利亞開始。


冬天的海邊是旅遊淡季,連船都招不足人而無法出航。

土耳其輝煌的過去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古城遺跡,滿山遍地的碎石斷柱除了寫上編號,似乎再也沒有任何修補復原的可能。


乘了土國有口皆碑的長途巴士往古希臘羅馬最具代表性的古城艾菲索斯去。


淡季自助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獨享熱門景點空無一人的片刻。
 

我和我的新一(謝謝老爺的心意)。


場景由歷史古蹟裡跳到地理奇景的棉花堡,如雪一般的夢幻,在冬日裡溫暖。


轉身再飛到黃土怪石遺世荒境的卡帕多奇亞 。


枯枝上掛滿了象徵護身符的藍眼睛。


怎沒見人提過三月這荒地裡梅花盛開的美。







如我願的,飄了雪。


也有不如我願的,窗前的熱氣球充半了又撤退,就這樣天未亮得著裝準備,等了四天,在我也得撤退的那日,終於。


齊飛。



據說累積了八天沒能飛,這天全樂上了天。



帶著滿滿飛翔的感動,回到傳說中正在暴動的伊斯坦堡。塔克辛廣場人潮洶湧著,嚇著我了,這塞滿滿的逛街人潮可是長達三公里。



嚇了二天也就習慣了伊斯坦堡每天每個地方都是人擠人車塞車,電車就這樣開在路上人旁,人和車不用靠層層防衛玻璃門和交通號制就能如此分亳不傷地共存著。


大路小巷中到處都是清真寺。


多麼好,我去了幾個都能讓人靜謚安坐冥想的地方。



然後,已經可以勇敢捨去不想看的,往前走。


頂著藍天比滿室珠寶更令人流連。





歐洲到亞洲,不過是十分鐘的船程。



教科書裡的博斯普魯斯,日日夜夜在眼前閃熾。


資訊滿天飛的年代,網路上說著左被拐右被坑,這麼多的實例,對人失了信心多了戒心,但這趟旅行完全不是我想像。

我遇到的是最像台灣人的土耳其人。每個人都樂於幫助別人,主動分享,開朗和善,我可以微笑拒絕店家的推銷,他們也會笑著祝我有愉快的一天,並沒有糾纏不休;我可以隨意問路,沒有人拒絕我,都會放下手邊工作熱心指引著我。



在這裡不用把包包背胸前把相機揣緊。在這裡比在偷搶騙愈發猖狂的巴黎輕鬆多了。


我最愛的不是藍色清真寺。這是最高處的蘇萊曼清真寺,建築更大,歷史更久。對我,它是伊斯坦堡最顯眼不能被忽略的珍寶。



人說的,不一定是真的;人愛的,不一定是你的。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雙腳去走,用自己的心去感受。

我走過的土耳其,和我想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