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星光大道紅的不得了,我想起了那曾屬於我們的KTV年代。

 


還記得我娘最愛看五燈獎、名人歌唱賽,我就是陪著她看這些比賽節目長大的。當初那些參賽者一個比一個會唱,把這些人放到超級星光去踢館,星八客恐怕會排到星十八客去(星星迷不要生氣,這是個人觀點,我也很喜歡楊宗緯)


我應該也還算愛唱歌,能唱歌的那一型,長得像乖乖牌的我,上了
KTV也是玩得瘋。


不是說什麼出來混的就要上道,而是既然花了錢就要大口喝酒、吃水餃、啃西瓜才划算;歌當然是死命的點,音樂來了開口唱便是了,管它麥克風在誰手上。


正風光的那幾年,自己就是個點唱機,點歌本號稱可以從第一頁的第一首開始唱;有人點了冷門的歌、新出的歌不太會唱,我就會酷酷地揮揮手叫人把麥克風遞一支來,順口唱到別人接的下去,又耍酷地繼續埋桌跟滷味奮鬥。


連唱帶跳是最基本的,藍心湄的「我的溫柔只有你看的見」手就會舉起來在胸前腦後亂筆劃一番;只要一點楊林的歌,立刻掏出自備羽毛披在肩上胡甩一通;好險蔡依林不是那個年代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能耐劈腿跳「舞孃」。


我倒也不是走搞笑風格女丑路線,女生搶著點的林慧萍、許茹芸、王菲、莫文蔚我也愛,只是看著別人唱得那麼深情投入,嗓門大的我就把麥克風禮讓給她們,自己在旁邊插著豆干唱就行了。


常半自豪的說自己是
KTV天后,沒有不會唱的歌,只要聽過的歌就一定唱的出來。
 


只是出歌的速度比我老化的速度快很多,點歌本開始得從第一頁翻到第十頁才有一首認得的歌名出現,屬於我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所以我雖然像個十八歲的女生雙耳掛著耳機聽
MP3,但裡面的歌儘是些辛曉琪、蘇慧倫、張學友、王傑的曲;還有老公你不要再偷偷灌一堆江蕙、鳳飛飛、費玉清的歌進去,我並沒有那麼老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