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生妳氣時,看到我寫給妳那張說不出口的紙條時,我都會好想哭喔...」




睡前來跟我說晚安的牛皮崴,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

張開雙手把他抱進懷裡(其實已經塞不下他了),「是不是有一種...我們曾經那麼相親相愛,為什麼現在要吵架的感覺?」


孩子們有二個習慣一定要從小養成,一是閱讀,一是運動。

男孩們天天想上球場打球,我是寧願飯少煮些也要帶他們去跑一跑的,常常是打到天都黑了才衝回家梳洗煮食寫功課,上床的時間也因此常常延到晚上十點左右。

要打球要練琴要寫功課,當然還想看最愛的卡通"閃電十一人",我已經通融琴可以補練,但功課...不行,一定要在看卡通之前完成。

這天他因為想等姐姐比平常晚回家,寫功課又想睡又想跟弟弟玩,一整個拖拖拉拉,我在廚房忙,沒空管他,但心裡是知道,他絕對寫不完了。

時間到了,他開始來求情開條件,不斷地變換各種功課可能完成的組合,見我不為所動,開始邊哭邊講,怕哭被罵可眼淚又止不住掉下來,索性去拿了條毛巾往脖子上一圍,以方便隨時擦淚,活像個熱天汗涔涔的工人。

他知道不寫肯定沒希望,於是又換策略邊寫邊求情,直到他弟衝上來告訴他演完了,他才死心。

這就是他生我的氣的原因。



我有看到氣呼呼的他在房裡寫著小紙條,我想,他又在寫黑名單了。好幾次他不服大人管教時,會使性子寫著黑名單,還會大刺刺地寫上我的全名,然後又不收好隨手亂丟,一整個被我看見。


把廚房整理好,洗了個澡出來,那張紙條果然就躺在我床上。好吧,看他這回黑名單上會怎麼描寫惡媽的罪狀。



WOW...長大了。


「我以為你又在寫黑名單呢...」揉揉懷裡牛皮崴會刺人的頭,我輕聲地說。


「本來是啊,我本來很氣,想要寫一些生氣的話,可是我打開盒子看到那張紙條(那張他寫著愛我的...)後,就寫不出來了。就會想哭...。我想妳以前都有好好跟我說,那我也要好好跟妳說...」


這小子...你也有偷偷去上EQ課嗎?


寒假和他老爹出遠門前,備了三個愛心盒給孩子們一人一個,把平常和孩子們互相寫的紙條放在盒裡,跟他們說,想媽媽的時候可以打開盒子看一看。交待他們要互相友愛不要爭吵,若是覺得姐姐哥哥弟弟互相有不對的地方,也要忍住不要吵架不要讓奶奶煩心,心裡有覺得委屈時,就把想說的話寫在紙上,折好放在盒裡,就好像告訴媽媽一樣。

還記得小三說:可是我不會寫字啊!

哥哥和姐姐都搶著說:哎啊,我幫你寫就好了。

還好,二個星期回來後,盒裡有冒火的紙條只有一張,其它的應該是當場都吵完了吧。



雖然抱不動了還是硬把小崴抱緊緊的。

我會努力的,我們一起一起努力。

我們的盒裡,只有愛。



P.S.
親愛的寶貝崴,你娘很愛"鐵漢柔情"這一系列,可以一直出續集永不間斷嗎?非常非常有療癒效果啊!


鐵漢柔情首播

鐵漢柔情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