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需要有人見證我們的人生。

地球上有數十億人,有誰的人生是真的有意義的嗎?

但在婚姻裡,我們允諾要照料一切,好事、壞事、恐怖的事、繁瑣俗事。

所有一切,每一刻、每一天。

你的人生不會被忽視,因為我會注意。

你的人生不會無人見證,因為我會為你見證。」

 

這是美國版電影『來跳舞吧』裡的經典台詞,雖然看不慣老外搞內斂的感情戲,但老外講起話來就是有煽動人的一套,不管是麥克道格拉斯在『白宮夜未眠』裡精采的競選宣言”My name's Andrew Shepherd, and I am the President.”,還是蘇珊沙蘭登的真心獨白,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不是要討論電影,而是在講一個熟女的願望,從來對運動就少根筋的我,當然也是同手同腳的舞殘,沒想到居然嫁給了舞林高手做媳婦,婆婆是土風舞老師,想我往年能混在人群中跳跳大會舞就了不起了,更別提什麼舞會、舞廳,對我來講簡直就像另一個星球那般遙遠。


近來身材愈來愈走樣,既然戒不了口,那就找機會多運動運動,趁著偶爾婆婆在的空檔,上了幾堂有氧律動,真的體會出蔡依林一點都不好當!


我們這種人真功夫沒練會,想花的錢一毛都不會少,整套的韻律服先買了再說;對著教室裡四面的鏡子,那貼身的衣料只會讓難堪的身形更無地自容;同手同腳再加上左右不分,跳完一堂簡直想直接開窗戶跳樓算了。


樓並不是真的要跳,肥倒是一定要減,忍著恥辱還是找時間一堂接一堂的上,終於有那麼一天,我居然跟得上同學了,而且不會老是左轉右轉亂轉一通了。


會跳舞的人真好看,手一舉、腿一抬都是姿勢,如果在我青春優美的年紀時就能體會舞蹈的樂趣那該有多好。


現在也還不晚,課堂上多的是五六十歲的阿桑。


所以,來跳舞吧。
  



 蘇珊沙蘭登那段話的原文,花了我好大功夫去找到,不過倒是讓我連道格拉斯那段也一起找到了。

"We need a witness to our lives.There's a billion people on the planet... I mean,

what does any one life really mean?

But in a marriage, you're promising to care about everything.
The good things, the bad things, the terrible things, the mundane things... all of it, all of the time, every day.

You're saying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noticed because I will notice it.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witnessed because I will be your wit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