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雷塔羅的美有一種舒服自在的氣質。我有時候想,如果可以走在一個城市,可以那麼自在地走在異鄕如家鄉,應該是對這個城市最大的讚美了。
 

Teatro de La Republica 共和國劇院
克雷塔羅是墨西哥獨立運動起義的地方,1847年美墨戰爭時墨西哥城被佔領,離墨哥城200公里的克雷塔羅成了臨時首都;隔年在此訂約結束了美墨戰爭,1867年,也是在這裡審判並處死阿茲特克國王,正式終結阿茲特克王朝;1917年在此訂定墨西哥憲法。這個劇院儼然是自由、獨立、法治的精神象徵。


共和國劇院所在的十字路口交通非常繁忙,對街的二幢建築似乎都是餐廳,可惜我們熱得要死也沒肚子在下午進食了。


自助餐吃到飽不用400台幣...


二層樓的劇院,參觀不用錢,目前為止我在墨西哥遇到的各個售票和管理人員都很親切。


劇院內。分了很多廳室陳列著革命先烈的相片、手札和文物等,就是個墨西哥獨立運動史館。





墨西哥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


劇院的包廂和座位。



克雷塔羅文化藝術研究所 Instituto Queretano de la Cultura y las Artes:
無意間走到的一個地方。墨西哥的公共機關建物本身都很有看頭,每天都在這些數百年的建物裡上下班生活著。像這樣的公共機關都可以詢問是否可參觀,像這裡警衛就讓我們換了證件進入,非常和善。






這裡有定期\不定期的藝術展出,有漂亮的方庭和美麗的庭院,最棒的是一個寧靜和諧的氛圍就在這可愛的天空下,世事彷彿真的能絕於外,讓身心靈得到很純淨的舒展。




植物是龍舌蘭。



剛好看到工人在修復著牆面,看著他們細細地一筆一畫照著圖案貼著描,很是感動。






克雷塔羅州政府在主教堂 Catedral de Querétaro對面:
無意走到的還有這間州政府,說實在我還真搞不清楚是州政府還是市政府的辦公廳。總之每間公家機關長得都像古蹟,我就走進去啦。


裡面多麼美。


二樓的迴廊串著一間間的辦公室,我問了一名正在辦公的女士,詢問她能否讓我到陽臺拍照(我不會西文她不會英文,帶著微笑用手比一比就能行遍天下啦)。她很親切地答應了。


這麼可愛的小陽臺,由高往下見到的街景角度不一樣呢。

街廓整齊又漂亮。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美。


正對面的主教堂。


教堂台階上有人找不到老婆...


市郊附近有二個點, 其一是

貝爾山 Hill of the Bells

19世紀法軍曾攻佔墨西哥城,並指派奧地利哈布斯王朝的成員Maximiliano一世為墨西哥皇帝。墨西哥總統胡亞雷斯領軍對抗法國的侵略,並且在1867年6月19日押解Maximiliano一世到這個山丘處死,終結殖民帝制時代。之後奧地利政府請求墨西哥在山丘上為死在異鄉的王室子孫建個教堂,墨西哥人也在山丘豎立民族英雄胡亞雷斯總統的雕像。這個山丘基本上就是墨西哥終結帝制開始獨立的起點。

公園要付費(2Peso/人)



奧地利政府要求所建的小教堂。


教堂裡很簡單,Maximiliano一世並未葬在這裡,遺體運回奧地利安葬。


剛好遇到校外教學。我在墨西哥遇到幾次不同年紀的校外教學,說實話人家的小孩看起來頗乖巧而且很守秩序呢。


墨西哥總統胡亞雷斯Juarez。


從山丘沿小河回舊城區。




在街頭看到的壁畫都很漂亮,墨西哥人很會用色,這幅的色彩用的很簡單卻創造出繁複的層次感。


水道橋 The Aqueduct

城郊另一個景點是1737年完工的水道橋,長1280公尺,由74個高23公尺的拱門組成。我很愛看水道橋,南法、西班牙、土耳其到墨西哥,這樣長長的石橋供應著全城人的飲用水是多麼偉大的建築,沒有華麗的結構,就是簡簡單單的這樣數百年來像城牆般矗立著守護著。





這還是水道橋喔...我們順著水道橋往舊城區走。


舊城區裡有個看似古蹟的水源地。


其實,回來找了更多的資料後,有那麼一絲絲遺憾,覺得如果出發前能更了解墨西哥,那麼應該會走另一條路去看大王蝶。我其實之前已經因旅遊頻道節目介紹而對大王蝶有嚮往,但因對著墨西哥的不熟悉和對旅遊安全的疑慮,最終還是捨棄了。但實際走過墨西哥之後,發現墨西哥的旅遊條件是超乎我預期的好,頓時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大膽選擇那條較遠較難的路線,那個有大王蝶的地方,據說水道橋比克雷塔羅還長許多。但現在在寫克雷塔羅的資料時,看著那乾淨漂亮的街道,和善勤奮的人民,豐富又有特色的食物,心裡又覺得還好沒有錯過克雷塔羅。







即使是舊城區外圍感覺比較複雜的區域,街道一樣乾乾淨淨的。


舊城區的街道, 是不是美極了。


我們走進這條街快門無法停,藍天映照之下這條街像幅畫。






還好,沒有錯過克雷塔羅,這個墨西哥最安全友善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