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樣的風景而寧願自己旅行的。
 
 
其實自助旅行的費用不會比參加團體便宜,要自己訂好機票、住宿、境內交通移動和活動,一點兒都不輕鬆,但我想參加團體行程是沒有辦法好好坐下來喝二杯的。


在伊斯坦堡待了近一週後,旅程到了尾聲,土耳其航空到香港的航班是晚上出發,在飯店寄放好行李後,我們還有整整一天可以好好走走。在伊斯坦堡行走我都是靠一張伊斯坦堡卡, 就像台北可儲值的悠遊卡,公車、渡輪、捷運一卡通行還享優惠,而且可以多人共用(因為只有進站要嗶,出站不用,所以我嗶完再遞給下一人嗶即可)。這張卡需要押金,押金只須幾里拉我也懶得退,所以回台灣後我就讓它在背包客棧去流傳了。

捷運的標誌。


公車站也有儲值機。



伊斯坦堡的捷運站裡有大量的馬賽克拼貼,很有土國特色。


目前仍持續在興建新的捷運線路,很多條地鐵線都是剛完工或仍在施工的狀態。


我很喜歡這個金角灣上大橋的捷運站。


就這樣沿著橋邊走到橋中央的捷運站。


捷運就在這座橋上,中間那塊透明的長方體就是捷運站。


黃昏的時候。


最後一天在港口邊溜達閒晃,港口邊擺了幾張酒桶似的椅子,聚了一堆人在吃有名的烤魚三明治。


魚是在搖晃的船上烤的喔。


還有很多這種醃的像泡菜一樣的一杯杯賣著。


這幾天來來回回都會經過加拉達橋,橋下的兩邊都是餐廳很熱鬧。





我們挑了最邊邊的一家SIRENA做為登機前的最後一站。


請記得日落前就來吧,點杯小酒和輕食,眼前美景千金難換。






台灣四面臨海,可是海景餐廳似乎稀少難覓。


悠哉拍照著,忽然發現了杯中倒景,金黃琥珀著如此美麗。






夜幕漸垂。


這曾經是世界中心權傾天下的帝國之都。



今年土耳其航空開闢了台北伊斯坦堡直飛的航班,往來各是便利。印度太髒、南美太遠、非洲太危險,歡迎來到土耳其,感受友善的旅遊環境、豐富的地質景觀和強烈的異國風情。

(土耳其旅遊局怎麼沒找我寫推薦代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