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台東到成功沿著美麗的東海岸騎了62公里。


到台東最快的是普悠瑪號,乾兒子一家誤打誤撞訂到了餐車型座位,四人一組有個桌面寫功課玩牌,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列車很準時抵達台東新站,據說附近沒什麼好吃的,所以就近在火車站內買了鐵路便當為午餐,吃飽了就到隔壁(出了火車站向右手邊看)的捷安特準備報到啦!


工作人員已經把專屬每個人的車和水壼都先貼好姓名貼,我們這一團有37個人。


趁著報到集合時間,大夥兒紛紛換好單車服、試騎一下座車。


報到時間是1240,等全員到齊,講解注意事項等都花了不少時間,真正出發時應該是1330了。


捷安特會派二台大白車全團隨行,一台載大行李押後,一台載隨身行李和補給品帶頭,這補給車是全隊最重要的糧食區,有取之不盡的水果和餅乾!


三天花東北上的行程由台東火車站前做完熱身操後展開。



捷安特也會派二名人員隨隊,一位是帶路控速大哥,另一位則負責墊後押隊。


初出發的13公里主要是切出台東市區的道路,車流不多路大條算好騎。


要出市區了,到花蓮還有157公里喔。


台東這幾天有鐵人比賽,路上也會遇到練騎的車隊。


可愛的小朋友和小車,錢翔翔的車是全新的喔。


很順利來到第一個休息點加路蘭遊憩區,海邊風大,腳踏車乾脆順勢躺平。


有四位車友的火車誤點,大白車在車站接了他們直接到這裡來與我們會合。


放風的15分鐘,可以四處走走拍拍照。


調整一下車子的狀況。


天開始飄雨,大家得把雨衣都穿上。


一路上雨漸大,為了安全專心騎車我就沒拍照了,就這麼一路騎10公里到了第二個休息點都蘭糖廠時,雨仍未停歇。

我們算幸運的,接著一路往東河騎的15公里,雨勢就漸止,包著雨衣騎很悶熱,在這裡車隊的距離也顯著拉開了...


美麗的東海岸。這裡的路勢有起伏,時不時就會來段衝速的下坡,我就不敢單手拍照。


經過了風吹雨淋略顯疲憊時,大白車運來了好吃極了的東河包子和冰豆漿,讓我們迅速恢復體力,要趕路往今晚的休息站前進。


這一個下午就要解決62公里的路程,對許多人而言都是辛苦的考驗。


這些美麗筆直的下坡都是前面辛苦踩踏的上坡換來的暢快清涼。


本日最恐怖的好漢坡就在成功加油站之前,這段16公里開始有車友體力不濟或腳抽筋,為了明後二天的戰力儲備只能連人帶車被大白回收....


再撐一下,再8公里就到今晚的落腳處三仙台民宿。這段8公里的路程,天色幾乎變成全黑,錢翔翔在我完全看不到車屁股的領先群裡,我死命地想追他,而後面的車就落後我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所以全程我幾乎是一個人騎著這段路。一個人騎有好處,就是下坡不用顧慮前後左右的車友,再加上東海岸公路幾乎沒車,可以完全不用拉剎車下坡,完全體會風馳電掣會被測速拍到的快感。看不到小孩也好,起碼我不會太緊張他們,顧好我自己就好。


經過了一天的奔波,晚上六點前,大家終於抵達了三仙台,分配好房間、快速梳洗、吃飯和洗車衣,小孩居然還有體力玩...大娘我在拍完這張照後應該就昏迷不醒了...


雖然每一段都只有十幾公里左右看似輕騎就可以過的關,但實則第一天,並沒有我想的那樣輕鬆。而且...如果明天還下雨@@

多麼努力的錢翔翔,逆風上坡他總是要用站騎的方式蹬出更大的力量來,個頭比我小、車規比我低、還騎到讓我追不上....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