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里程數雖然是三天中最少,但卻有長達7公里重量級的玉長公路登頂挑戰。



民宿就在海邊港口旁,一早集合早餐後做完操就要出發去挑戰囉。
 

海景民宿的戶外中式稀飯早餐(覺得吃不飽的只有我嗎?)


熱身操是一定要的喔!


多麼好的晴空,我們就在凱哥的領導下出發!


真正的領導在這裡啦! 錢翔翔已經習慣騎在最前頭,跟著十幾歲的哥哥們一起走。


第1段11公里的平路沿著海岸景色怡人。


昨日雨後的地面還有痕跡。


很快就抵達第一個休息站寧浦活動中心,霸九先生(身高190CM)特別叮嚀大家關於騎乘玉長公路的注意事項。其實重點是在他手上回收上車的不超過10個人,而且一旦上車就別想下車啦。大家快趁早打消想坐車上山騎車下山的念頭啦! (咦? 怎麼我想的全讓他拆穿啦@@)



有沒有看到7.2公里的坡是那麼陡啊....我嚇得嘴都合不攏了...


我們要離開台11線轉入台30囉。



海線即將轉入山線,美麗的花東緃谷在等著我們。


大白在玉長公路東起點記錄我們的開始。


起始的緩升坡將車隊的距離漸漸拉長。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啦...


前面路段我陪錢翔翔騎,他很棒。


後段把他交給爸爸陪騎,這段被許多人當做成年挑戰的公路,有老爸陪你一起^^


老媽呢?遠遠那小小一點就是啦...


那是我們騎上來的路呢!



有沒有聽到大家都在為你加油鼓掌!



 7公里爬升450公尺,你是最小輪徑最小年紀的紀錄創造者喔!


後面是香港來的朋友喔!


第一個登頂成功的牛皮崴哥哥! 香港朋友很開心幫他和領隊中和大哥合照。



等了好一會兒,陪著落鏈王子牽車的姐姐也抵達囉!


全員挑戰成功。



老爺、夫人此時看來格外輕鬆! 看來可以直接幫你們報環島啦!


大家在玉長隧道口很興奮地拍照合影,稍做休息後,要準備下山去吃午餐囉。


穿過2.7公里長的玉長隧道(是台灣最長可供機慢車通行的隧道),就是一路暢快的下滑。


其實在隧道裡的就幾乎不用踩了,全程下滑的速度絕對超過速限40,對我來講超級恐怖的,但孩子們可不這麼想,他們非常享受在辛苦攀爬後隨之而來的無限暢快。


就這麼在心底尖叫著滑行6.3公里之後,我們抵達了中場休息午餐的安通溫泉飯店。


大快朵頤補充體力,還可以溫泉泡腳舒緩疲勞。





這是間古蹟飯店還曾為電視劇的場景。




下午一點半啟程,下半場還有33公里在等著我們。


午後第一段14公里緩下坡到玉里的路上,陽光曬得暖暖。








不費力地迎風在林間滑行,居然有騎士舒服的睡著了@@


不是我...


不要因為我眼睛小就懷疑我...


是我啦...


下午第一個休息點玉里的觀音國小,好山好水好熱好想睡啊...


補充水份後,再騎8公里到春日派山所。


這段路很忙喔,剛好遇到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200\113公里比賽,沿途一直互相打氣加油。


小小的烏龍派出所,不是啦是春日派出所到了。


今日最後一段11公里要由玉里到瑞穗的住宿點,經過一天的騎乘,不知是逆風還是疲累,橫跨秀姑巒溪後轉進山莊的微上坡也顯得力不從心。


終於,到了。


停好車,收操後各自回房梳洗。


今晚落腳的瑞雄溫泉山莊。


小木屋裡的空間好大,還有張沙發床。


晚餐徒步走到山莊的附設餐廳吃,這裡有露天溫泉可泡,旁邊還有全家便利商店可補貨。


晚餐很棒,菜色豐富量又量,而且還是露天的宴席,天地為帳這樣才豪邁啊!



第二天就這麼又興奮又疲憊地度過。最難的挑戰過了,明天還有什麼難得倒的呢?


8-)玉長公路是台東許多學校機關舉辦成年禮單車挑戰的路線,長濱往玉里的坡度較長且陡,我曾經看過有網友騎小折由玉里(較緩坡)這邊攻,長濱這邊我就沒看過了。休閒運動也要長知識,來看看玉長公路的介紹吧!

南極冰魚介紹玉長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