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二個心願完成了。
 


說來不難,但年年總懸著,因著這些算著那些就錯過了一年又一年。

說來不難啊,挑個對的時間往北飛,不遠。我就能在雪地裡走踏出一地腳印。

說來難的,都是想顧著這個又兼著那個的心情。

圓夢都需要點衝動,抛棄了想帶老盡孝的心情,天會有多冷路會有多遠自己都沒把握;速速放下各種牽掛,拎了二隻小的畫了路線、訂了機票、喬好飯店,就往北飛了。

這條路線橫跨了五個行政區:石川、富山、歧阜、長野和東京。



起點由北陸小京都~金澤開始。滿心期待冬雪壓松枝能與春櫻滿庭園相對的綺想並未出現,不過這迷你版的京都很輕鬆就能走完名園和將城,還有美味百分的海產令人意難忘。


點與點之間的移動不是火車就是巴士。也許去的是人煙稀少處,車票不用預訂,還幾乎常常成了我們母子的專車專用。



一天六班、一趟個把鐘頭的大眾運輸,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會不方便。鄉下地方有車搭還準時開已經很不錯。往山裡彎去的公路旁開始出現大片大片的雪景,孩子們早已沈沈睡去,獨留我興奮地等待與雪地相遇。

 
 


冬天,天黑的早。前一天在金澤沒見著的雪,在這兒可是積成一堵牆了。
 

我們就住在五箇山相倉村童話般的合掌屋裡。這兒沒有什麼觀光客,門前的雪堆得快比山高,夜裡小子在雪地裡衝來衝去不肯睡;晨起又拉著哥哥出門要造雪球玩。


白川合掌屋的點燈行程滿滿都是華人,在村裡走動聽到的都是說華語的遊客。當時沒訂著這熱門村內的住宿,索性就訂了鄰村鳥不生蛋的民宿。實話說,這裡美則美矣,可是我更愛恬靜無爭我們住的那個相倉村。



恰好跟台灣一團攝影團同巴士來到了高山,各自帶開後,又如入無人之地了。這裡明明是旅遊聖地啊,人呢?小小一個高山半天就走完了。這裡不是我的菜,陣屋和市集都興趣缺缺,唯獨名不虛傳的飛驒牛,值得推薦再三。
 

離開高山的這天雪景成了動態,大雪紛飛中,我要來滑人生第一場雪。



我的教練真勇敢,願意領著我從最高處滑。男孩們學得快又滑得好,但願我年輕幾歲時來體驗,可能我也有勇氣做更多挑戰。



從台北出發前二天,新穗高原的纜車受風雪毀損無法營運,沒關係,我還是要往那山林最深處尋去。



這裡叫深山莊。雪地裡泡著野湯。人間極境。



多麼幸運,陽光出來了。



離開這片雪山前,我們可以更咨意在雪地裡漫遊。



好滿足地,與雪告別,大山大湖之間,風光婍妮,孩子依然睡沈,而我獨刻心頭。


途中,暫停的松本城。不消說,又是一個沒什麼遊客的景點,我們上上下下進進出出玩得可開心了。



夜車襲入東京這個不夜城。原以為不會再看到雪了。


隔日一早起來,窗前何止雪紛飛。老天爺待我極好,特許我流連一回。



然後再賞我晴空朗朗直到我離開東京回台灣。



這天我們是觀光客,說好了要殺入人群去吃吃喝喝拍到此一遊照。



但我真的寧願坐在這裡看看就好。


我們一路從淺草走到
三ノ輪,孩子們問我那是什麼地方?媽媽要帶你們來坐東京唯一會在路面行駛的電車。當年媽媽帶哥哥去京都、姐姐去鎌倉都有去搭喔。

 
這條荒川都電共長11.2公里,憑你娘的身手用跑的就可以解決。我沒想到這條路線這麼有趣,班次很密集,密集到我們幾乎可以每一站都下來玩。這就是其中一站我們下車去公園搭的超迷你小纜車。

男孩們,當然要來鋼彈一下。


應該有些什麼緣由,讓我愛東京鐵塔遠甚於晴空塔。


小子說:媽媽我來迪士尼會不會太幼稚啊?


不會。我也很愛^^。而且東京迪士尼一天根本玩不完...


我的追雪之旅在東京迪士尼完美結束。孩子們開始擬著迪士尼攻略,想著到底哪個會讓膽子大的姐姐挑眉稱讚;而我興沖沖地跟孩子的爹講:趁我們還經得起摔時快去試試滑雪吧。

下次找個更大的雪場,更深的山莊,我帶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