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澤的重點集中在一起,一站就可以搞定三個點。
只停留半天時光,住的部份也就不挑剔地選擇JR駅前,12歲以下小孩1人免費的經濟型金澤都飯店,飯店雖老,但位置在車站前過個馬路就到,房間也乾淨整潔過得去。

早上收拾好行李寄放櫃枱,就到JR駅前的巴士站搭車往兼六園。小小一個金澤,市內可選擇的公共交通巴士就有四種,不管哪一種,只要可以坐到兼六園、金澤城或21世紀美術館皆可,因為這三點就在同一個馬路口。


金澤的巴士大約都是早上八點半首發車,20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景點區。我們搭的巴士下車的車站是兼六園桂阪入口處附近,派小子買了票就入園開始今天的行程。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是江戶時期前田家的花園。兼六一名取自宋朝詩人李格非,取其「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六者兼備之意。可能因為這是金澤第一大景,日本國內和國外遊客都必來之,所以即使早來還是不斷遇到旅遊團,木人認為庭園第一美為枯~人煙稀少枯。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起更早趁開園前來無料欣賞又可避開人潮。

兼六園有幾個入口都可以買票入園,我們從和金澤城相對的桂阪口入,才走一會兒就發現:原來雪在這兒啦!兄弟倆踩著地上餘雪玩,雖然少少的,但總算見到了。



這是號稱全日本最古老的噴泉。原理是運用和後方主景霞之池的高低差設計。某種程度我喜歡它並沒有閃著LED燈之類的或鑲上一個泥塑鯉魚口當噴嘴,我寧願它看起來如此平淡無奇。


雖然我愛庭園人枯,但景枯就不妙了。本來是圖個見識雪景的意念而來,白雪尚未添上,綠葉卻已淍零。


小小的瓢池是兼六園建造的起點。


瓢池旁的的夕顏亭。園裡有幾個這樣古意襯景的茶亭,某種程度我也喜歡它並沒有被改成現化透亮的咖啡座。








山崎山,就是幾個台階而已。不消說,我也喜歡台階二側用縄索纏綁的竹籬。





11顆石頭排成人字雁行橋。






觀景台可以遠看金澤市景。



這就是傳說中的雪吊,預防雪降壓垮樹的設計。





國寶級的巨松還要加上支柱。



主景霞之池與徽軫燈籠。






兼六園和岡山市的後樂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庭園,後二者我還沒去過無從比較,因為沒看到雪景所以我覺得京都的庭園在我心中仍是勝於此。兼六園面積十萬坪和整個國父紀念館園區差不多大,小小的很容易走完,不過我們邊拍照邊玩耍還是走了二個小時呢。

入園費: 大人300日元, 小人100日元
公車票: 大人200日元, 小人100日元 (六日有些有半價優惠, 還有一日週遊券500元, 請視各人狀況選擇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