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沒有下雪?
我為踏雪而來,微雨而低溫的沿途並沒有殘點雪末在夜裡發光,下了巴士問了櫃枱:這些日子可有下雪?櫃枱那位客氣有禮的日本人搖了搖頭。

旅途的起想點並不是這裡。幾番動念轉折下,就劃出了一道攔腰斬日本的路徑,走吧走吧。不要再想太多。於是乎,我也就這麼蒐集全了日本的春夏秋冬。

只是冬天該要白雪靄靄的。穿著短袖我在台北熱得像夏天的冬天這麼想著。包著雪靴我在機場暖得像火爐的室內這麼想著。

到處都是人,機場過海關的人不比菜市場少;小松往金澤的巴士也安靜地坐滿了人。據說,我要到訪的深山林內也到處都是台灣人呢。


 
我在一點都不冷的北國,心裡只想著,若還有什麼地方想去就快去吧。觀光客紛踏而至時,就索然無味了。

這年頭不流行穿厚厚才保暖,但老人家那關是很難過得了。他們不能明白薄薄一件還透著風叫做吸濕排汗穿起來還有點涼的怎麼算得了數。

但起碼今天我們沒給熱暈在機場、機艙、巴士、車站和飯店。兄弟倆問:媽媽,妳不介意我們打赤膊睡吧?

不介意,我自己都快給飯店的暖氣給弄毛了。

長榮天天直飛小松。小松機場出海關左轉往巴士站方向出戶外就有巴士票的自動販賣機。自己投錢買票到金澤,巴士很準時接著長榮出關的旅客,晚上七點十分準時發車,40分鐘車程就抵達金澤JR站的西口(終點)。


兒童餐很難吃...哥哥這次沒上當了。


小松機場到金沢站西口(終點),大人1130日元,小人620元。


一出機場的我瞄了路面...沒有雪...一點痕跡都沒有過。


5度沒有雪飄著雨的金澤夜裡,我的薄線衫加風衣就搞定,孩子們多我一件羽絨也搞定,所有的防寒裝備都還動用不上。

我們的飯店在東口,西口到東口也不過就是短短的站內行經距離。金澤車站內挺熱鬧的,到處都張貼著JR東京北陸線即將通車的消息。




飯店放好了行李,帶著小孩到車站買零食晚餐順便先探探明天的流程。車站前的大鼓門的確很美麗,那紮實的木棍結構完全禁得起近看。






人說,它曾經入圍全球最美車站。

我相信。

傳統支柱與現代感穹頂打造的金澤車站,耐看又大器。


只是,為什麼沒有為我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