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都愛在Grand Bazaar 有頂大市集的屋頂奔跑。

如果你愛看動作片,想必對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和 007系列電影一點都不陌生。而在他們的最新力作當中,不約而同(不是不約小朋友喔^^) 都選擇了在伊斯坦堡這個最大市集的屋頂奔跑。




 

大市集是1461年由當時的蘇丹穆罕默德二世下令興建,據說裡面有61條有頂的街道,超過3000個攤位,每天吸引近四十萬遊客來訪。四面八方的入口很多,但畢竟是個方正交錯的廊道,而且竄出去的街頭有名有姓,對照地圖不致迷路,跟北非摩洛哥的市集比起來,那個才真的叫做迷宮。


有頂的外圍也有賣店,哪那麼多東西好賣啊...


一條條的廊道,,同區販售著同類商品,也算有序。


查了些資料都寫著每天有廿五萬到四十萬遊客,如果這裡有這麼多人,那獨立大道塞得滿滿無邊無際的人潮認真數起來還得了....


誰人有勇氣在這裡買金銀珠寶啊?我倒是挺好奇旳。


一定要的花飾盤。


少數讓我心動的燈飾,摩洛哥也有許多這樣華美的燈,但畢竟與我風格不符,還是把慾望吞了下去。



皮鼓。


錦繡的小花鞋。這也跟摩洛哥很像。


皇宮用品嗎?一個個金閃閃啊^^


水煙。


還有貴森森的土耳其地毯。



舊建築很多斑駁之處。



這水不知能不能喝。


各種香料每個市集都有在賣,如果我是擅廚藝之人就好了。





其實市場再大,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尤其是這種觀光市集,其實真的是拿來觀光用的。我倒覺得外圍週遭的庶民生活更有趣。


整條路就是永樂市場,賣著緞帶、布飾、鈕扣等配件,超有趣的。


我有後悔,為什麼沒有挑一個鑰匙回來。


地上就攤著一盤盤古物。


走著走著又到了同一個地方。



廣場上群聚著抗議的人潮,這幾天見多了也不奇怪了。


大市集眾多出入口之一。



多好,不會忽然被人拆掉,也不會有電子LED跑馬燈非常不搭調的閃著。



伊斯坦堡的地上電車非常方便,有到大市集這一站。






如果以伊斯坦堡卡(悠遊卡)支付,車價差很多(付現是3里拉,刷卡只要1.7里拉),我買了一張還可以二個人重覆刷(因為只刷進不刷出),雖然買的時候要付卡片押金 7里拉,但捷運、電車、船隻都可以用。回台灣我就把它捐到背包客棧去流傳了。


其實觀光市集逛起來都差不多,常常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明明就是個觀光客卻一點也不想被當成觀光客。但是,超幸運的我,也許因為有時間在伊斯坦堡瞎走亂逛,所以我走到了一個在地的市場,跟著在地的人排隊逛店,太有感了!

如果在伊斯坦堡只能選一個市集逛,請在電影裡看大市集的屋頂就好,跟著我去逛下一篇介紹的在地市場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