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走到這個當地人的市場 ,我的精神全來了。



我是為了找一間清真寺才走到這個市場的回台灣查不到幾筆這個市場的華文資料,我很高興自己去逛了一圈,還能帶老爺隔幾天再去晃一圈


臨著港口對街巷子裡的賣店,整條都是這些木製品,和觀光市集賣的包裝蘋果茶和彩繪碗盤多麼大異其趣。






完全是我的菜。




賣著各式織縄的店。






真正庶民會用的鍋碗銅盆,很想買個煎蛋的小銅鍋...但慾望很淺薄所以沒買。



不知是真槍還是假...



然後有一區連著幾家都是在賣宴會派對物品,有新生兒小孩生日派對物專賣店,有婚禮佈置物專賣店,裡面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混在婆婆媽媽堆中東逛西看好有趣啊。












這個烘焙物品專賣店的東西超多,各種模具紙型器材用品應有盡有,這只是小小一部份而已。



路邊有著賣石榴汁的小販,小小一個塑膠杯2里拉。



各種花式的土耳其甜甜圈。



賣乳酪的小販,當街秤了用油紙包起來。



各種日常吃的漬物,這些你在觀光市集絕對看不到。








我相信果乾這些的價格應該也會比觀光市集便宜。




土耳其軟糖也是有在賣。



香料到處都有,所以在這裡完全買得到觀光指南要的品項,而且更在地。



每個小攤,每個大店我都可以逛很久很久。這兒的商家很誠實,我拍的相片裡多少單位多少賣錢都清清楚楚插在商品上,土耳其人都很友善,我在這裡逛起來格外輕鬆自在。

走著走著,忽然看見一條排隊的長龍,空氣裡濃郁著厚實的咖啡香,跟著香氣走,原來土耳其名店Kurukahveci Mehmet Efendi 就隱身在這個市場裡。


1871年開賣的老店,店門口排隊的人潮從沒短過。





櫥窗裡包個不停的年輕員工。



走過路邊時看到三個充滿故事和想像力的包。



還記得這個市場叫織工市場嗎?在這裡有許多賣著漂亮蕾絲各式織品的店。






擦鞋匠的工具,買了一組就可以開工幹活了。



也不全是老店,有些新潮的店家還有李小龍呢。 (不要問我在哪裡,出門玩就隨緣吧。)




這個市場就在加拉達橋往金角灣那側的港口的對街,找條路逛進去便是了。又或者定位在Rustem Pasa Cami 魯斯坦帕夏清真寺。這個清真寺就在市集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