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歐巴桑來逛伊斯坦堡的市集吧。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城市(1300萬人),不管走到哪裡到處都是人,人多的地方就有買賣,且跟我一路逛下去。

還記得我們之前從新城區的塔克辛廣場走到加拉達塔嗎?過了這條連接新舊城區的加拉達橋就開始有得逛了。


大街小巷都看得到賣很大很大的栗子和很大很大的玉米攤車。


對面是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埃及香料市場就鄰著成L型。



從港口這邊穿越地下道時,我嚇了一跳!人好多啊!地下道裡像舊時的光華商場販售著3C商品和廉價的衣飾玩具。



香料市集的入口。


厚重的鐵門是市集的入口。"Misir"是埃及之意,鄂圖曼帝國當年以對埃及課徵的香料貿易稅收興建了這個市場。


早年是以香料販售為主,現在當然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了。





各種包裝好的土耳其軟糖,方便觀光客採買。


也可以現場挑貨包裝成盒。


水果乾貨。


服飾用品珠飾碗盤,觀光客想買的都有啦。







L型的出口處。



出了埃及市場,我們朝伊斯坦堡最著名的大市集前進。沿街都是商店,這些商店其實都同類集中,有的是皮件一條街,有的是五金一條街,我覺得比觀光市集裡更有趣。


賣糖的小販,很多在地人排隊買呢。


其實我們已經走到有頂大市集的外圍區了,但周日整條街都沒營業。


這是其中一個通往有頂大市集的入口。



原來...有頂大市集周日休啦!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明天再來。



離開巷弄往大馬路走,人潮聚集處必有商集。



才剛下過雨的街道,賣家直接在濕地攤開一塊塊布,隨意擺上貨物,就是個市集了。


從香料市集(Misir  Çarşısı) 走到有頂大市集差不多一公里,要逛街就一次逛起來吧。


但真正最讚的絕對不是這二個觀光市集,歐巴桑去的那個,我google了一下,還沒什麼華文介紹,請稍等歐巴桑介紹給你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