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的女孩兒都人美和善又溫柔。
 

土耳其應該是男人的天堂,大城小鎮裡遇見的女子都長髮披肩,腿長身優,面容皎好,眼神對視或交談時都淺露微笑合宜應對,簡而言之就是迷死人了。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所有的旅遊介紹中都沒人提及土耳其迷人的可不止只有風景,反倒是關於土耳其擅長騙愛的男子倒多有所述。

又是一個早起到熱汽球公司空等而停飛的一天。再度鎩羽而歸的我們邊吃早餐邊想著這天的行程該如何安排。雪量不夠放棄滑雪,天太冷放棄騎馬,陶鎮走過,戶外博物館看過,連難看的土耳其之夜都去了。難道這天待在鬼鎮發呆嗎?

美麗的民宿主人Zerrini 親切地問起:你們今天打算去哪兒呢?要不要去Urgup走走,我先生今天要去那裡的銀行,剛好可以順便載你們。

這就是住民宿的好處^^。Zerrini親切大方又健談,住的這幾天我幾乎無須為交通問題煩惱,只要沒事或順路都是他們無償接送我們(有好主人就有好客人,這幾天受他們照顧,結款及付代訂費用時我也沒有再議價)。

Urgup離Goreme不到十公里。說實在的,路上沒人沒車,一條路直直開一下就到了。



比起Goreme,Urgup更繁榮,巴士站和行政中心等規模都大很多,我們在遊客稀少的冬日淡季來訪,更能感受到在地生活的氣氛。


街上掛滿了香料和果乾。




Cappadocia 是土耳其的葡萄酒區,較有規模的酒莊則在Urgup。





我在酒莊前遇到了這位小女孩,她走過了我們又回頭問是否要幫我們拍照?我問可否與她合影?她很和氣地答應了。


拍完照後,她很開心地和我們揮手再見,這時遠遠跑來一個小男孩對著她大呼小叫,意思大約是她應該要跟我們要錢!這個女孩沒理他,帶著腼腆地笑意走遠。我對土耳其女孩兒的好感因此又多了幾分。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她,有些傳統打扮的阿婆主動找你拍照要錢。


淡季啊。









Urgup 有Cappadocia典型的廢棄穴居地形。


鑿型更為方正,也許是較近代的產物。


我們沒有再鑽那些空穴,而是順著坡路往上到制高點。

 

這是一個叫做Wish hill view point的瞭望台。


我好愛這些符合人體工學的小板凳,傾斜的幅度剛好可以撐住膝窩處,非常舒服。


360度的視野非常好。


看整座舊穴居。


連接各城鎮的主要道路和整齊的紅頂黃牆。


中央的廣場是鎮上的巴士站和計程車招呼站,搭乘資訊時間價格都很清楚,計程車也都有公定價。


離開 Wish Point 我們再往山頂爬。


其實沒多高。


這兒的視野更開闊,整個Cappadocia走到哪兒大致都長這樣。



山頂吹完涼風後,回到鎮上。這是典型的土耳其浴場,我...一個都沒進去過。



看了這麼多蘑菇頭,下午,我們要去找最有名的幾個蘑菇頭來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